縱橫

洗禮分享

撰:邱志賢/約書亞團

不經不覺,已經在永光經歷廿多年的教會生活,我感恩今年能夠洗禮,與神立一生之約。

回顧過往的歲月,的確歷盡風雨,人生的路不是一帆風順,甜酸苦辣,我也一一細味。

從前的我是一個內向、欠缺自信的一個人,覺得各方面都比不上別人,自愧不如,心中鬱結難抒,心感空虛。在中學階段,偶然在街上遇到一位小學同學,她邀請我到永光聚會,自此我便開始教會生活。教會的弟兄姊妹互相分享的文化,深深影響我,我們彼此代禱,也因此我能夠開放自己,與人分享,令我變得較為外向,而神也成為我隨時的幫助。

信主後的人生也是崎嶇不平,包括經歷家庭不和、多次公開考試的失敗、家人的離世、父親的情緒問題、事業的挫敗等等。我想,如果沒有信仰、家人、弟兄姊妹的同行和支持,我隨時會跌倒、崩潰,繼而一蹶不振。原來神一直都有看顧、同行和指引,以致我能渡過難關。

愈長大,愈發覺自己的不足。感謝神,在教會裡,我的生命有改變。從自我中心到懂得分享;從被人服侍到為他人付出。在工作上,當我自覺溝通能力不足,我積極參與演講訓練,從而不斷提昇自己的溝通技巧。當我自覺學識不足,我努力進修,增值自己。我發現,其實我們生命雖然有不足,但神給予我們機會去改進和成長,以致我們成為合神使用的人。

今年報洗禮,在面談中我分享並回顧自己的人生種種經歷,我深感神恩,也感謝和我面談的團長、家長、長老和牧者的分享和提醒。

在此,我分享一段經文給大家。這段經文在我跑步時提醒和鼓勵我,尤其是當我跑到筋疲力盡時,它成為我一枝強心針。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下-14)

深願弟兄姊妹,為神奉獻,獻己愛人,將來一同領受神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