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

2019 將臨期

「務要警醒自潔,記念基督降生,仰望基督再來」

「將臨期」(The Season of Advent)在聖誕前四個主日開始,為期22天至28天,每年將臨期的日期略有不同。2019年的將臨期由12月1日開始,至12月24日為止,為期24天。“Advent”一字就是「即將來臨」的意思。將臨期的默想重點有二:

  1. 記念基督降生;
  2. 期待基督再來。

其實,主耶穌基督的降生與再來,皆是君王的來臨。禮儀用色為紫色,因為紫色是君王的顏色,代表君王的來臨;信徒當有的態度就是恭敬、謹慎,並要認罪悔改。

靈修運動重點

一、青年團

「以馬內利,懇求降臨」 觀畫靈修 (30 及40 號房)

大堂於30及40號房設置將臨期「觀畫靈修」空間,期待透過微觀靜望將臨期的畫作,讓畫作觸動、開啟心靈,幫助弟兄姊妹活在基督兩次來臨之間,回想上主的臨在與同在,在這躁動不安的局勢中,心中仍常存盼望以及得著屬靈的力量與安慰。

青年團四家、栽培隊及部分隊工安排如下:

  • 12 月1 日,11:00-12:30,RM30 , 以家、以栽
  • 12 月8 日,09:30-10:30,RM40 , 西栽
  • 12 月8 日,11:45-12:45,RM40 , 拿栽
  • 12 月8 日,12:30-13:30,RM30 , M.I.C.
  • 12 月8 日,13:30-14:30,RM30 , 史家
  • 12 月15 日,09:30-10:30,RM40 , 西家
  • 12 月15 日,10:45-11:45,RM40 , 拿家

此外,大堂也準備了以下日期時段,讓其他團 隊肢體以小組形式報名參與:

  • 12 月7 日,14:30-15:30,RM30, 已截止
  • 12 月14 日,14:30-15:30,RM40, 已截止。
  • 12 月21 日,14:30-15:30,RM30 , 公開報名
  • 12 月21日,15:30-16:30,RM30 , 公開報名

「聖誕樹掛飾靈修」 小組默想

「聖誕樹掛飾」靈修著重向神交回曾幾何時從神手中篡奪的生命主權。

為了讓弟兄姊妹更好地實踐將臨期的意義,大堂為各小組準備了聖誕樹掛飾的靈修默想物資,每套可供10人使用,小組可按參與人數借用,請於6樓辦公室向當值幹事借用,用完如數歸還便可。


「光暗隧道」 個人體驗默想(地下中庭)

光和黑暗是將臨期重要的記號。

大堂在將臨期期間於地下中庭設有一條光暗隧道,我們鼓勵弟兄姊妹進入體驗和默想,透過經文及畫作,在黑暗中走近光,最後於中央設有「靈靜空間」供停駐,在主聖靈帶領下作沉澱禱告。


「馬槽聖景」默想 (地下玻璃門側)

聖景陳設的傳統,可追溯至十三世紀。教會放置馬槽聖景的目的,是以具體方式使人更生動地憶起當年主耶穌在伯利恆誕生的情景。

今年在將臨期至聖誕期,在地下玻璃門側放置了馬槽聖景,大堂鼓勵弟兄姊妹個人或小組進行注視馬槽的默想,更深刻地了解道成肉身的意義。


彩繪玻璃默想(天台花園)

天台花園將換上為將臨期(及聖誕期)而製作的彩繪玻璃,其上有將臨期(及聖誕期)常讀的聖經故事,供弟兄姊妹作個人默想之用。


二、少年團

「以馬內利,懇求降臨」 觀畫靈修

於書院VIP房設置「觀畫靈修」空間,分時段供少年團各家/團隊進行相關的靈修默想。


「聖誕樹掛飾」靈修默想

牧者會帶領各家/團隊導師進行「聖誕樹掛飾」靈修,再由導師帶進自己所屬的群體。有關「聖誕樹掛飾」靈修物資,請於7樓辦公室向當值幹事借用,用完如數歸還便可。


三、親子家庭靈修

「我們的聖誕樹」

基督降生的好消息對小孩子具有特別的意義,從他們那童稚的心看神的創造與救贖,必定與成人的領受有所不同,故此,我們為有小孩子的家庭預備了一套由12月1日至12月25日,一連25天的靈修資料,讓父母與子女一同思想神從創世開始便已為人預備的、由耶穌基督成就的救贖計劃。

我們鼓勵弟兄姊妹在家中自設聖誕樹,自行預備有關掛飾,特別鼓勵有兒女的夫婦與兒女一同進行。
聖誕樹及掛飾由弟兄姊妹們自行預備。
我們的聖誕樹連結: http://wkphc.vizztech.com/

四、屬靈聚會

認罪祈禱會(週三)

總主題: 《從主耶穌的訓誨反思生命》
時間:18:45-19:15
地點:永光堂小禮堂

  • 12月4日 論財寶
  • 12月11日 論憂慮
  • 12月18日 勿論斷
  • 12月25日 公眾假期─暫停一次

培靈祈禱會(週五)

總主題: 《聖誕默想:在黑暗中選擇光》
時間:19:30-20:30
地點:永光堂小禮堂

  • 12月6日 上帝確實沉默
  • 12月13日 黑暗中歌唱
  • 12月20日 生於憂患
  • 12月27日 活在將臨期

五、平安夜崇拜

青年團平安夜崇拜的主題是 「等候及欣迎光明到臨」;
少年團的主題則為「那光是真光, 照亮一切世間的人」。


日期:12 月24 日( 二)

【青年團】
地點:永光堂大禮堂 ( 轉播場地:Rm40、Rm30、小禮堂)
午堂崇拜:下午3 時
晚上崇拜:晚上7 時30分

【少年團】
地點:永光書院禮堂
時間:晚上7 時

午堂崇拜( 下午3 時)
康柏團、康勵團、加利利團、以法蓮佈道隊、 拿細耳團、森林團契、兒童團小羊、家庭佈道隊、親子遊歷佈道隊及歡迎各團隊弟兄姊妹帶同子女一同出席


晚上崇拜( 晚上7:30)
青年團四家、四家栽培隊、學生父母使命隊、 約書亞團( 遊歷)、雅比斯團( 郊遊攝影)、提摩太團( 健康文化)、約瑟團( 籃跑)、大衛團( 足球)、保羅團( 羽毛球)、彼得團( 籃球)、約翰團( 網球)、安得烈團( 排球)、以諾小組( 三項鐵人)、敬拜讚美隊、以斯拉敬拜隊、鴿子園、So-ACT、伯利恆之星、M&M( 內地生事工)、基青麥田園、演藝使命團、兒童團同工、音響部同工、關懷.佈道 信望愛、M.I.C.、野外拓展隊、歷奇更生R.A.T.、綠色使命隊、BEGIN、輔導及生命成長部、回家使命隊、壹同行、信仰踐行使命隊(Gsus4)、尋道者(Unique)、屬靈操練同行隊(S.E.A.T.)、
嘗恩侍食隊、MIG 男人事工、真善美DIY 使命隊、棋妙策士及信仰生命分享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