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就在這天,讚美我主,為我已預備

撰:吳國義/敬拜讚美隊

我一直都想去孟加拉。除了因為未去過這個地方外,我很想去穆斯林的地方,了解一下他們和這些地區的福音工作。

見到植堂的工作在穆斯林的國度進行,我覺得好開心。更加感動的是,我有機會得到一個穆斯林的同意,為他信主禱告。我也為到那些剛剛完成健康檢查的人祈禱,為他們的醫治和對主的信心求主。這群人當中有普通村民和傳道人。為他們禱告時,我感到上帝的同在。而這些人都很願意禱告。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他們條件艱辛,無可依靠,唯有靠禱告,也不知道我們的禱告能力有多大,但我相信上帝重視每一個微小的禱告。

我們這團人,大部分時間都住在聖潔學校。有些弟兄姊妹負責醫療服務和學校維修工作。而我和一些弟兄姊妹負責帶遊戲,所以我們花比較多的時間和學生相處。我本身對小朋友沒有太大的喜愛,但這裡的學生都很可愛。因為言語阻礙,我和學生的言談不多。不過,透過遊戲和夏威夷小結他,我跟他們建立起聯繫。部分同學很喜歡那個小結他,這是我出發前未曾想過的。而在這些遊戲和小結他背後,都有主耶穌的愛,祂的愛連結了我們。

其中一個小朋友,把他一雙手袖中的一隻送給我做禮物。我相信這是他僅有的可以送出去的東西。我非常感動。

Vijay Balla牧師的分享也非常感動。他一家人17年前離開印度的工作和生活,去孟加拉宣教。當時他們的錢不多,唯有依靠信心去完成使命。他沒有輕看異象異夢,認真的跟從上帝叫他在印度和印度週邊國家傳福音的呼召。他的見證,印證了上帝必供應,也掌管一切,但我們往往要踏出信心的一步。

我想分享一首在孟加拉常常唱的詩歌。

【就在這天】
讚美我主,讚美我主,為我已預備,為我已預備。
就在這天,就在這天,我心中快慰,我心中快慰。
今天,今天感激主恩賜,一起分享當中的歡笑;
就在這天,就在這天,感激主恩賜。

這個旅程是上帝為我預備。
我也想去思考一下我可以怎麼為這個地方貢獻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