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用愛心接待客旅

撰:邵振宇/M&M

M&M的全名為Mandarin & Mission,我們的主要福音對象是從外地來香港讀書或工作的華人,他們大部分的母語都不是廣東話,對香港也未必很了解,因此他們來到香港,首要面對的是語言及文化差異的問題。

為了接觸我們的福音對象,除了小組聚會和戶外活動,我們每年恆常地在九月至十一月份舉辦廣東話班,由我們當中有教學經驗的同工負責籌備及授課。有別於其他坊間舉辦的課程,我們的廣東話班安排了助教給每一位學生,跟學生在課堂上練習會話。我們的助教從何來?其實助教全都是我們M&M的弟兄姊妹,透過教導他們廣東話和香港文化,幫助他們適應香港的生活。課後我們一班弟兄姊妹也會約他們吃飯,逐漸跟他們熟絡下來。另外,我們也安排了戶外課,一同跟他們郊遊及欣賞香港的景色,讓我們有更多機會跟他們溝通,了解他們的需要。

雖然今年的廣東話班因社會事件影響未能如期完成所有課堂,但感謝神讓我們能在有限的時間內跟他們建立朋友的關係,當中有些學生更有出席我們的音樂分享會及感恩節筵席,大家在聚會前後有彼此分享的時間,十分寶貴。我們深信我們對他們的關心,他們是感受得到的,並且他們能從中感受到基督徒跟其他人不同,基督徒願意用愛心接待他們。

願主繼續使用我們M&M的弟兄姊妹,讓我們繼續用愛心接待未信的華人朋友,並將福音的好信息帶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