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20年2月第4週

一、導師助導對小羊的牧養

請為導師們思考如何持續網上的活動以保持各小羊的聯繫而祈禱,求主賜智慧聰明給他們,透過網絡作個別或小組的關顧,支援小羊的靈性,又鼓勵他們努力養成一個有紀律的生活習慣,學習與家人和諧相處及把握分享的機會。


二、長者肢體之牧養

因新型肺炎疫情威脅的安全考慮,教會暫停開放,長者肢體也只能暫時透過播放錄映參加崇拜和祈禱會。請為長者肢體的牧養祈禱:求主保守康勵團、康柏團和加利利團的同工,讓他們能關顧了解長者肢體以播放錄映參加崇拜和祈禱會,以及播放錄音聆聽聖經和靈修的情況,給長者肢體適切的幫助,讓長者肢體可以持續與神親近;求主保守長者組長,使他們能發揮長者的親和力,多以電話聯絡組員,互相關懷、鼓勵,彼此同行;求主保守長者肢體,讓他們不但知道提防病毒,更能醒覺到屬靈生命健康的重要,持續以他們懂得的方式操練靈性,向主走近。


三、牧者適切牧養群羊

鑑於近日疫情嚴峻,為保障肢體安全,減少受感染的可能,教會恆常聚會已改為網上播放錄音與錄影。肢體在家中參與崇拜、靈修及祈禱會不免缺乏了人際之間的交流。請為眾牧者對所負責的家及團隊能作出適切的關顧和牧養而祈禱,其中包括:

  1. 推動各家家長、長老,以及各團隊的幹事同工,全面關顧家 / 團隊內弟兄姊妹的需要,叫人在疫症蔓延時不是與人隔絕疏遠,而是讓人經歷互愛相扶。
  2. 支援小組組長在網上進行屬靈聚會,透過視像分享及互相代求,使組員各自在家中仍可遙遙呼應,一同敬拜神和彼此聯繫。
  3. 善用網上資源,以多元方式 ( 文字 / 影像 / 錄音 ) 把基督的平安帶給肢體,鼓勵他們把握親近上帝、執整自己以及見證福音的機會。
  4. 因應肢體的特性和需要作出牧養,並要常常儆醒,竭盡時間,進深地認識聖道,為帶領教會裝備自己,緊密地與神、與人同行,

四、前線工作的肢體

新型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仍未有受控的跡象。求神憐憫、醫治大地和世人惶恐的心。請眾肢體懇切為那些需要在容易感染的環境工作的人禱告,例如在邊境工作的、醫護、院舍、清潔人員、社福探訪工作的……等等,若其中有認識的肢體在前線工作,就默念他們的名字和臉容,為他們禱告。求神保守這些前線工作的人員有足夠防護而免受感染,加力量給他們,賜他們有強壯的身心靈,以面對此刻的工作挑戰。又使作為基督徒的,在艱難中與一起工作的人彼此扶助和關愛,發揮屬靈的生命力,使世人能看見生命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