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神同在的以色列聖地遊

文:蒙嘉欣/雅比斯團

從那一天在那海邊是救主把我尋見,
從沒意想到就在那一天,
主恩典把這卑微生命改變。
在這加利利……

少年團第一次在聚會聽到【生命中的加利利】這首歌,總會被觸動,回想起自己與主相遇的時候。總想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踏足這片被神祝福的土地——以色列,在加利利海默想門徒與主相遇及往後相處的時刻,行過主耶穌傳道及成就救恩的每一個足跡。感謝神!今年有機會與雅比斯團的弟兄姊妹遊走聖城,雖然行程很趕,每個景點只能停留很少時間,但感恩能與弟兄姊妹去到很多的地方,在巴士上大家有說有笑,一起早禱晚禱,拍攝美麗的相片,每個時刻都是恩典滿滿。

旅程第二天,天氣不好,但我們依舊到了昔年以利亞與巴力先知鬥法的迦密山,那裡有一間修道院,正好遇見一班韓國基督徒在修道院天台唱詩敬拜神,有我們熟悉的旋律,他們的熱切敬拜讓我們都投入在內,那時心裡甚是感動,不同國籍的人,因神而連繫起來一同敬拜,高聲呼喊哈利路亞。敬拜完結後,更令我感動的是雨停了,在迦密山看見那道彩虹,印證著神的同在與預備。

行程的第一個主日,我們來到昔年門徒與主相遇的加利利海,登船後望著平靜的湖面,讓人心裡漸漸平靜,信仰經歷就像倒帶般重現,由與主相遇,到立志一生跟隨,每一段恩典的記印呈現在眼前,感謝神讓我在年少時認識祂,讓我的成長滿佈恩典。行程完結後的主日,再一次在崇拜中聽到温博士講道,講述主耶穌平靜風和海,再一次喚起當日在加利利的感受。神一直同在,要在困難中讓我看見更大的事,感謝神。

行程的第六天,我們進入聖城耶路撒冷,導遊帶我們到雞鳴堂,教堂的地下便是囚室,相傳主耶穌就是被囚於此。囚室內有一個遠看像主耶穌臉容的洞,導遊跟我們說主耶穌被囚之時,囚室底部有水,主耶穌就站著一晝夜禱告。心想當時的主耶穌會是怎樣?一想到這裡心裡很糾結,覺得自己分外的不配,但主耶穌因著愛我們的緣故,願意承擔這十架。在耶路撒冷,走過主耶穌最後一段路程,聖經上每個記載呈現在我眼前,心裡只有無限感恩,也慶幸我能認識這份恩典。

行程最後,我們來到死海,死海的景色令我一看難忘,與弟兄姊妹一同在死海暢游,還記得第一次在死海嘗試浮起,非常害怕,因為我自己不會游泳。直至有一位姊妹唱起「高舉神是我的旌旗,面對世間衝擊……」各人一同加入唱詩,隨著他們的歌聲,望著尉藍的天空,我的心慢慢平靜下來,最後我能夠浮起來,心裡甚是興奮,也感恩神每事每刻同在。這首歌,這份經歷成為我旅程尾聲的鼓勵,感謝神。

十三天的行程過去,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步入機場,但心中仍覺得不可思議及感恩。不捨這個滿佈恩典的地方,同時也感恩能平安完成這趟旅程。因為旅行前以色列局勢不穩,同團弟兄姊妹及身邊的朋友都擔心今次旅行未必能展開,即使成行,都會是一個危險之旅。意想不到的是,整個行程都非常平安,相比香港有疫症蔓延,以色列更為安全,回港前幾日收到以色列封關的消息,大家都擔心未能回港,但最後仍能平安歸來,回想起全是恩典,看見天父的保守及預備。今次旅程非常深刻,讓我能帶著對聖經的渴望及更深依靠神的信心去面對生活,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