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疫症下的香港

文:吳嘉輝/雅比斯團

剛踏入2020年,香港社會變化很大,國內武漢肺炎確診數字不斷上升,香港亦出現社區感染,新聞報道每天都公佈確診個案和數字,香港人心惶惶,人人為了自救紛紛到藥房、超市通宵排隊,搶購口罩,連紙巾等的日用品都被搶購一空。

這一個月,每天上班都要戴著侷促的口罩,在街上看到每一個人的面容都看不見絲毫的喜樂。口罩雖然遮蔽了人的面容,但卻不能遮蔽人的憂愁、憂慮,這個城市的人彷彿再找不到生命的平安和盼望。

受到疫情的影響,永光的崇拜都改為網上錄影,我的生命仿佛缺少了重要的一部分。這一個月,我內心感到鬱悶。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惱?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詩四二11)

再一次重新看弟兄姊妹在我升家員時候所寫的鼓勵和心聲時,儘管暫時未能返到教會崇拜和聚會,但神仍然把我們的心結連在一起,主耶穌同弟兄姊妹一直都在我心中,現時香港的社會環境的確不樂觀,疫情仍然未能受到控制,我們還在困境中掙扎,或許我們每一個人都被惡劣的環境所影響,但我們更要倚靠神。環境不斷改變,但神的愛永遠不變,我們更應該要仰望神,因為神就是我們的盼望,我們還要稱讚祂,要時刻親近主。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求主使用我們,把主所賜的平安和盼望帶進社區,成為他人的幫助,並願主憐憫同醫治這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