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站在福音戰陣最前線

曾寶玲牧師

最近家中的年青人聽從修讀歷史的老爸勸說看電視轉播《血戰鋼鋸嶺》,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情節,我靜靜陪看,感受良多。這是一套取材自真人真事的電影,講述二次世界大戰時一個基督徒士兵戴斯蒙德·道斯(Desmond Doss)的故事。像當時許多美國的青年人一樣,道斯自願入伍,但他因堅守信仰拒帶武器作戰,讓長官感到十分頭疼。不單如此,隊友們都排擠他、侮辱他、視他為懦夫、膽小鬼,還把他視為寶貝的《聖經》偷走。可是,道斯卻堅持留在軍隊,成為一名允許不配備武器的醫療兵。後來,道斯被派往戰場參加沖繩島戰役,真正的考驗才開始。

沖繩島戰役是二戰太平洋戰爭中,傷亡人數最多的戰役。兩軍對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道斯看到戰場上地獄般的景象,他穿梭在戰場上,在死人堆裏翻找倖存的隊員,給他們包紮、打嗎啡,再來來回回,一個個地將隊員拖走。他不停地跟上帝祈禱:主啊,請讓我多救一個(Lord, please, let me save one more) !就是這樣,在手無寸鐵,沒有任何掩護的情況下,他竟將數十名受傷的隊員安全救援。第二天上陣前,士兵們堅持,如果道斯不去,他們也不去,而且,非得道斯做一番禱告才行。

世界各地有無數站在福音戰陣最前線的宣教士,他們正為未得之民得聞福音而奮力付上自己,其中有我們認識的:一把年紀仍學習新語言的莫家亮、曹淑霞長老夫婦;常面對不穩的社會時局的周瑞群牧師、黃日明宣教士;有患重病的丘志明牧師,有承傳的林燕燕牧師……讓我們在這福音運動的戰線上有分,並做好神召喚我們的角色,使前線的得到支持,又預備自己或許有一天會接棒在前。

今年的大齋期將於下週3月15日主日開始,「五餅二魚運動」同期展開。讓我們在大齋期內攻克己身、節約自制、省食儉用,透過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而節省的金錢,支持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世界差傳部建議的普世宣教事工。盼望弟兄姊妹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迫切地參與「五餅二魚」運動,忠誠地填寫「饑饉記錄卡」,又願一直認真地參與此運動的肢體再接再厲,更願往年有所虧欠的肢體今年誠實地參與。

今年「五餅二魚運動」會推出為普世宣教事工的每日祈禱,讓我們在大齋期內每日關注普世宣教事工,並為各個地區的宣教士及他們的事工迫切地禱告。在這終末時代,在福音運動的戰線上,讓我們都祈禱:主啊,請讓我多救一個。因為知道「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三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