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

2020 五餅二魚小冊子

五餅二魚小冊子PDF 下載

文:周健雄牧師

從 2019 年下半年到 2020 年第一季,香港接連受到社會事件和疫症的衝擊,人心漸變得惶恐不安,市民為了搜求到一盒口罩而四出張羅,甚至因為要搶購原本不短缺的食米、消毒藥水和廁紙,引起了社會一陣子的擾亂,平白增添生活的無力感。許多公共活動相繼取消了,教會最重視的主日崇拜也要為改網上錄影。但肢體們雖然停止了實體聚會,卻無阻肢體在網上互相問安,彼此支持。牧者更沒有停止地把靈修資料和各個祈禱會化為網上資源,讓肢體的靈性得供養,以這些舉措來回應「不可停止聚會」的吩咐。

在這不一樣的日子,我們迎來了大齋期,五餅二魚運動也在這環境下正式開始。但在這不一樣的日子,我們肯定可以更體會到五餅二魚運動於普世差傳的意義。五餅二魚運動原是回應昔年西教士來港宣教、建立教會的恩情,推動肢體以饑饉節約的行動節省金錢,支持國際五旬節聖潔會於全球的差傳事工。無論世界差傳部和身在不同地區的宣教士,對香港這數十年來從無間斷的支持行動,都深心感激。他們留意到這大半年來香港社會的不平安,多有表示關懷。近來我們社會出現口罩荒,差傳部知道後二話不說地為香港搜購,新加坡、泰北金三角兩地的宣教士,也盡力為香港搜羅,使我們可以有足夠的口罩存量,除了發放一定數量給有需要的肢體應付疫情外,也預備好在教會恢復聚會後給肢體佩戴,保障整體的安全。這種一方有需要,各方支援的精神,正是互通有無、主內相關顧的精神展
現。

疫情肯定會影響香港社會的經濟,我們要預備自己去過比較艱難的日子。雖然如此,這也無阻五餅二魚運動的開展,無阻肢體對普世福音工作的關注與支持。五餅二魚的精神,就是我們在缺乏的處境下,仍然願意把僅有的交出來給神使用,我們所付出的,就要大大蒙福,使有需要者得飽足,並且有餘。今年正是我們用實際行動來驗證我們所信的好機會,讓神的大能藉着我們的付出,祝福遠方的人,近處的人,叫受者蒙福,施者感恩。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