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20年3月第3週

一、大齋期的操練

今年的大齋期操練及五餅二魚運動今天展開,願弟兄姊妹懷 著敬虔鍛煉自己,也關懷普世。請為眾牧者及全職幹事代禱,求神加力給他們,如期並具質素地完成各屬靈資源和聚會的預備工作,好讓弟兄姊妹得到充足的支援。在疫情之下,願弟兄姊妹在「守望人」的運作上忠心,能以代禱及行動激勵被守望的肢體,以致今年我們眾人都能實踐自己所定下的志向。


二、復活節期的安排

復活節期緊接大齋期展開,是紀念主耶穌基督已戰勝死亡而復活,叫人能從罪的權勢中得釋放。我們的生命已被復活主的大能所救贖,得以重整與更生,使我們能持續地活出喜樂、平安與盼望。祈求天父帶領牧者為這重要的節期作好預備,好使眾弟兄姊妹透過不同的操練及活動,勇於破碎自己,更深的經驗復活所帶來的生命蛻變,並懷着堅定的信心邁向永世的生命。


三、肢體的屬靈餵養

疫情持續嚴峻,為了讓肢體在家中仍然可遙遙呼應,一同敬拜神和彼此聯繫,大堂的網上資源於 e 電園、永光 App 發放的錄音/錄影,包括主日崇拜、週三、週五祈禱會及每日靈修默想。我們特別製作了「兒童空中主日學」影片,供各位父母於主日崇拜後與小朋友一同進行。最近還推出了少年團網上主日學暨網上聖經問答比賽,希望藉此引導少年團友思考信仰,並連繫生活。

3 月 15 日開始的大齋期,有 28 天靈修默想資料──《格外的敬虔》,新版的苦路默想等屬靈資源,認罪及培靈祈禱會、受苦週晨更、受難節崇拜等屬靈聚會,「有為、有所不為」、「五餅二魚」運動、「受苦節筵席」等屬靈操練。就以上各樣安排,請禱告記念:

  1. 大堂正盡力定時將屬靈聚會錄影或錄音,讓弟兄姊妹在暫停聚會期間仍能得到適切的屬靈餵養。請記念牧者、全職幹事及事奉肢體,願他們都能緊守崗位,互相配合,具質素地完成上述工作,在非常時期足不出戶下,幫助弟兄姊妹可以藉唱詩、祈禱、默想聖道,敬拜親近神。
  2. 幫助牧者、長老、家長、團隊幹事、導師、組長能善用網上資源進行視像查經、祈禱會及開小組,發揮創意,透過多元方式跟弟兄姊妹保持緊密聯繫,分享崇拜/靈修/祈禱的領受,以及當下的生活所需,並互相記念代求。
  3. 祈求上主也預備弟兄姊妹,幫助他們看重大齋期中每個認識神、經歷神,以及委身予神的機會,能在疏離的處境中拉近人的關係,在憂慮埋怨中傳遞更多信與盼望,在仇視敵對當中播下主耶穌的愛。

四、長者牧養

長者肢體現時會透過錄映參加崇拜和祈禱會,並以網上方式聚會,但不少獨居長者面對數據不足和不懂運作的困難。請為教會暫停聚會期間長者肢體的牧養祈禱:

  1. 祈求主使長者肢體的子女明白長者的需要,主動和積極為父母安裝家居上網設施;
  2. 祈求主保守牧者和專業肢體能研究到降低數據要求的網上聚會方法,幫助長者肢體更好地融入教會聚會;
  3. 祈求主保守康勵團、康柏團和加利利團的同工,讓他們能關顧長者肢體參與屬靈聚會的情況,給長者肢體適切的幫助,讓長者肢體可以持續親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