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20年4月第1週

一、復活節期之安排

今年的復活節期在4月12日展開,至5月31日聖靈降臨節結束。復活節是記念耶穌基督在十架戰勝死亡復活的事蹟。基督的復活戰勝了死亡、粉碎了邪惡的勢力,表示人信靠生命之主,能得着永生的盼望。求天父幫助各弟兄姊妹,在這五十天的復活節期當中,一起從知識、情感及意志三方面,更深認識復活主帶來的救恩及祂的心意,並懷着喜樂的心慶祝基督帶來的新生,活出復活生命的信仰人格力量,在地上榮耀及見證復活主的真實與美善!


二、醫護人員及肢體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邁延,截至 4 月 2 日的報導為止,全球確診病例突破 90 萬,死亡人數超過 4 萬 7 千。請同心為到以下各事項禱告:

  • 前線醫護人員,不顧自身的安危,冒著受感染的風險,盡心為全眾把關。求上主保守他們的健康,賜他們有屬天的平安及智慧,雖身處確診病例持續上升的困境中,更能體驗上主同在的安穏與能力,與病患者同行。
  • 確診病例急劇上升引至全球醫護人員人手、呼吸機、隔離病房、口罩、防護衣物等所需的醫療資源嚴重不足,醫護防線瀕臨崩潰。請為到各國、各地的領袖,以及負責醫療決策的相關官員代禱,求上主賜他們聰明、智慧,讓他們更懂得運用資源,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互相支援,一同度過這難關。
  • 面對肆虐全球的疫情,人心都惶恐不安。求上主加力給每位弟兄姊妹,積極以福音的大能,為處身在疫境中而感到懼怕、驚慌、混亂的心靈,播送從上主而來的安慰與盼望,並祂所賜無人能奪去的平安。

三、少年團的牧養
  • 求神親自加力予一眾導師助導,透過大堂設計的活動,小組分享,在不能面對面的牧養下,也能發揮生命的感染力,引導眾少年團友更深經歷主耶穌的受苦及復活。
  • 求神憐憫,讓疫情能儘快過去,少年人亦因而復課。同時少年團亦可以恢復正常團契的生活。
  • 特別為應屆文憑試的弟兄姊妹祈禱。他們在疫情期間要面對公開考試,求神賜予各人有平安的心,額外加力予各人並保守各人有健康的身體面對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