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疫情下的教會生活

陳瑞賢/棋妙策士

過去這幾個月,是返了永光以後人生中沒有返教會最久的一段時間,經歷了一段對個人靈性很大的考驗。平常總有弟兄姊妹的扶持及同行,現時卻孤身一人。崇拜時也比平常更難投入,但也更明白平常崇拜各樣的安排是如此的美好,更體會到情景式崇拜的重要。平常沒有干擾,在禮堂中聽著詩歌,坐在主的殿宇中,面對用藍色玻璃和磨砂玻璃砌成的十字架,主席台上有主領或牧者,在帶領或講道,螢幕上放映歌詞,身旁有一個個弟兄姊妹相伴,一起唱詩讚美神。崇拜前後的小組生活,一起吃飯、分享、開GAME、面對面的交流,小組生活後結伴步行回家,禮拜六一起於石屋事奉,一切是如此美好。

在疫情之下,只能在家中對著電腦螢幕,或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坐在禮堂中崇拜的情況。在這數個月中,惟一面對面見過小組組員的時間,就是在受苦節筵席前,各人在家中預備食物,再集合在一起交換的時候。但當時有同工也有些擔心,會否因為人數太多(當時剛好有五個人)而觸犯法例,而只能維持四人聚集,以及與舊日小羊吃飯相聚,互相分享近日情況。

在疫情之下,幸好有一班組員透過網絡,互相守望。隊工幹事帶領我們使用視像通話軟件開組,分享聖經、互相代禱,以及剛剛嘗試用通話軟件玩一些簡單桌遊。雖然不能見面,但主曾應許,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會,那裡就有主在我們中間。(參馬太福音十八20)

而我亦相信,我們很快能再次於殿中相聚,一起敬拜、讚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