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不一樣的事奉新常態

陳偉儀/職場使命隊

回想去年的時候,已經獲得通知,要於五月底主領聖靈降臨節崇拜。及至年初發現疫情嚴峻,與主席楊耀昌弟兄已經作好主領視像崇拜的準備,我還打趣說視像崇拜更少工夫,真不錯呢!

說實在的,呆在家幾個月的崇拜,加上有年幼女兒同處,的確減弱了敬拜的專注力和投入度。

誰知,受苦節崇拜當天,心裏很難受,因為我看到整個受苦節崇拜的佈置,回憶過往每年慣常地爭相到大禮堂崇拜的情景、氣氛和感受,但看到電視直播上場面冷清,實在感到非常難受。是什麼讓我們不能一同敬拜那一位孤單的受苦之主呢?

過往我視為理所當然的美好,原來真的會失去。

在設計聖靈降臨節崇拜環節的時候,我在思想如何可以讓弟兄姊妹安坐家中,在沒有舞蹈和燈光效果的情況下,仍能投入專注地敬拜,主要以詩歌去帶動整個崇拜,同時深化聖靈的角色呢?好不容易選好了詩歌,安排了程序,突然收到教會的最終指示,改為三堂實體實時崇拜!就是代表由‪早上八點到下午二時半‬的崇拜! ‬就是又要視像,又要實體,又有網上會眾,又有現場會眾,又怕「唱甩beat」,唱甩口罩的全天候崇拜!‬‬

頓時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心志! 於是心中禱告,既然神祢揀選了我們,就使用我們所有負責的肢體,帶領弟兄姊妹重新回到袮的殿中,投入袮的懷裏。

到了當日,早上看到同工們已把椅子安排得非常妥當,心中有一種感動,要珍惜為主作工的難得機會。 看到一位姊妹,我忍不住要抱一抱她,原來看到弟兄姊妹的面容,是如此難得。

這次的新事奉,加上當天早上與黃牧師的一席話,令我反思甚多。往後我們還有機會在殿中崇拜嗎?有沒有認真做好家庭崇拜?是否內化了對神的降服?這令我更加珍惜,今天還能夠在殿裏面公開、群體的敬拜。

疫症重來,我們又回到在家的「小貓三四隻」崇拜,未來的日子,如何在個人崇拜中去感受神,實在是我們可以好好學習,裝備自己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