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疫情下的聖誕

文:吳嘉輝/雅比斯團

2020年即將結束,這一年大部分時間,世界各地都經歷了新冠疫情的影響,日常生活都大受影響,包括日常出行,工作等等,新聞每天都公佈當天的確診和死亡的數字,一切一切的數字都令人感到好絕望,好不安,戴口罩的日子也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出門戴口罩漸漸成為了我的生活習慣。疫情更令到很多行業經濟百上加斤,教會崇拜亦都只能透過網上進行。

這一年,香港爆發了多輪疫情,現在的第四波疫情好像更趨嚴峻。踏入聖誕,在疫情的陰霾下,特區政府進一步收緊防疫政策,昔日街上聖誕熱鬧的氣氛不再復見。

在疫情的影響下,我們雅比斯團都未能夠外出報佳音、唱聖詩,直接向街上的人宣告主耶穌降生的大好消息。聖誕節真正的意義是記念主耶穌降生,神的聖道成肉身,紆尊降貴來到人世間與人同在,施行救恩,並賜下聖靈保惠師,讓我們在這不安的世代中,內心有平安和盼望。

雖然今年聖誕未能夠外出,但我們雅比斯團有同工製作了電子聖誕咭,讓我們透過文字和圖片去祝福身邊未信主的家人朋友,叫他們感受到主所賜的平安和祝福。求主加添我們的愛心,讓我們帶著更多的愛心和平安走進社區為主作見證,分享到主內的愛和祝福,一同「帶著平安進入世界」。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十四27‬ ‭)‬‬

祝大家聖誕快樂,主賜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