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恩典總是夠用的

鄭慧敏/雅比斯團

今年遇上很多困難和挑戰,但同時亦有很多感恩的事情。我很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年一件感恩的事情。

還記得年初香港剛剛爆發第一波疫情的時候,剛巧自己也出現了喉嚨痛、咳嗽和發燒的症狀,於是馬上去診所求診,同時自己又不斷在網上找尋很多關於新冠肺炎的症狀,發現與普通傷風感冒的症狀其實十分相似,當時真的很徬徨……

後來我的咳嗽更傳染了給我的爸爸,當我半夜聽到爸爸的咳嗽聲,我真的很自責、很擔心,後來為求安全起見,我和爸爸經私家醫生的轉介信到了急症室進行病毒檢測。

在分流室登記的時候,姑娘告訴我們可能要留院一晚等候測試結果才可回家,當時我聽到這個信息整個人都崩潰了……姑娘又安排我們在一個負壓室等待照肺,還記得負壓室很冷冰冰,被隔離的感覺令到我真的很害怕,就在這時候,我爸爸竟然對我說:「你感到害怕的時候就祈禱吧、你帶住我一起祈禱吧!」正正就是他這句說話令我很驚訝,因為我爸爸不是信主的,這都是他第一次願意跟我一起祈禱,當時我心想,這一定是主背後所作的工了。後來照肺的報告出了,很感恩報告一切正常,醫生給了我們樣本瓶叫我們明天將它帶回醫院便可,一出到醫院門口真的很感恩很開心,可以回家的感覺真好!

神的恩典是足夠我們用的,我又想起了一節經文 — 「你們所受的考驗無非是人所承受得了的。上帝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遭受無法承受的考驗,在受考驗的時候,總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讓你們能忍受得了。」(哥林多前書十13 和修版)

將樣本瓶交給醫院後,正常三至四天便會得知化驗結果,陰性的話會收到短訊通知,而陽性則會收到電話通知。可是,我就是一直都收不到短訊,直到第四天醫院有電話打來,接電話那刻我媽媽哭了,自己反而有出乎意料的平安。後來姑娘解釋原來是電話登記系統出錯了,以致發不了短訊給我,就是這樣……白白虛驚了一場,可是我總覺得這正是神給我一個小小的考驗,祂教我學會等待,在困難中更加要緊緊依靠神,多向祂祈禱,正如經上所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書四6 )

在這次的經歷中,感恩神的恩手從未離開過我,祂還安排了很多的小天使陪伴著我——就是一班親愛的弟兄姊妹的同行,他們為我代禱,又不斷鼓勵我,真心覺得自己能夠成為神的兒女和是這個信仰群體的一分子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