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升家員的心聲

盧繼生/史提反之家

2020年11月1日,在我心裡是個十分難忘的日子。早於這日子前一個禮拜接到菠蘿組長通知,這天崇拜後史家將舉行現場直播的升家員典禮,而我會是其中一分子,故此我預備好自己出席期待以久的慶典。當日崇拜後於禮堂前排等候潘牧師宣告升家員典禮開始時,我才頓然發覺原來今屆唯我一人升家員。當刻感動得無法言諭,沒想過竟有這麼多肢體一同出席,組員、家長、長老、潘牧師和李牧師等都來為我打氣,真的受寵若驚;感謝主在疫情下仍賜予我在信仰歷程上這特別又隆重的祝福。

在信主的道路上,感恩讓我認識到Joey姊妹,她於2018年12月帶領我來到永光堂並且認識小組內的弟兄姊妹。感謝亞Mak 和 Fanny姊妹在我決志後為我安排栽培課程;在課程中令我加深對主的認識;透過讀經、祈禱、肢體相交、分享見證,學習遵主而行和追求得救確據的目標而努力;在研讀聖經的基礎上,使我在信仰梯階上踏前一步。此外Carol組牧也引薦我加入史家拍攝小組,通過拍攝小組的工作聆聽了許多弟兄姊妹的分享,體會到他們事奉的見證和付出。盼望日後透過拍攝上恩賜,使我能有機會事奉神。

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段經文,這是我從小學四年級背誦過後一直深印腦海的一篇〈詩篇二十三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經文提到只要我們接納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牧者,我們就必不害怕;因主與我們同在,縱使走過死蔭幽谷也不會遭害;因有主的帶領,縱是在敵人面前主都會賜福給我們,而我們一生中必有恩惠和慈愛伴隨著。

神藉著這段經文啟發了我,明白基督對世人的愛一直存於我心未有改變。儘管從中學畢業到踏足社會,這份信念也未受環境影響而改變;衪賦予我求學的熱心,藉知識為基礎,讓我得以實踐和應用於工作上。深信主一直看顧和帶領著我走過每天的道路。現今我成為教會中家員一份子,願意在恩賜上被主有更大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