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聖經問答比賽

親子遊歷佈道隊

大家好,我是親子遊歷佈道隊的幹事,我是黎美施「叮噹」。我們隊工每年也會舉辦聖經問答比賽,藉此讓同工透過閱讀聖經,了解聖經人物在傳福音的經歷,從而鼓勵同工多學習及實踐。

因著今年疫情關係,弟兄姊妹能面對面相聚的時間實在是寥寥可數,所以幹事們都盡力維持著以往隊工內的聚會,縱然疫情令人疲累、心裡擔憂,但這也不阻擋我們事奉的心志,我們靠著祈禱及交託,憑信心去接受這艱難時期的挑戰。

這次的比賽模式跟以往不一樣,因為是使用網上視像來比賽,這次是史無前例的嘗試,當中我們需要考慮到網絡問題、時間控制(因網上應用程式有時限)、組員的投入感,還有一些未能估計的情況。但籌委依然靠著信心,相信是神透過這次事奉機會,讓我們在信心上得到操練。不但如此,就連整個生命也成長了,因為這次的籌劃、開會、綵排,需花上更多的時間,但仍不減籌委火熱事奉的心,而且沒怨言地付出時間一同籌劃及預備,就讓大家聽聽他們的分享吧!

衛煥英(阿毛):
感恩在聖經問答比賽籌委的事奉崗位上,自己聖經知識增進了。是次比賽選用〈提摩太書〉為閱讀的經卷,同時温博士在數次講道中也有引用這卷書信的經文,讓我更了解保羅在人生尾聲的書信提醒。

許海安(Thomas):
疫情下的網上聖經問答比賽真是一件難忘和不簡單的事。能夠擔任籌委和弟兄姊妹一起想出另類的比賽形式,讓這比賽和實體沒有太大分別,並在十分刺激、開心的氣氛下順利進行,實在感恩。

李珮君(阿勁):
這個聚會接近2小時,籌備將近2個月,7位同工各有不同恩賜互相補足,感恩在預備/綵排過程中,神讓我們早些看到不少需要留意的細節位,祂豐富了我們的視野,感謝主中途有新同工加入,他的建議大大幫助了整個聚會,有效地使網絡技術支援和流程建議變得更流暢。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使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四15-16)

梁燕妮(Shirley):
今年有幸能加入作籌委,回想起當日比賽,看見大家熟讀了聖經,滿有實力的互相較勁,緊張刺激的搶答環節,沒想到「隔住個Mon」都會這樣興奮!
做一個「網上比賽」殊不容易,除了流程,各樣技術問題要克服,背後的籌委們各有恩賜,互相補位,禱告交託,務求令到比賽順利,讓每位參與其中的都享受靈裡的團契。

周錦麟(Jacky):
今次事奉負責提供不同會議連結,網上實時處理問題及補充字幕,遙距同步公佈答案等從未試過的技術支援工作。在很多不穩定及不可控的環境下順利完成,讓我看到神奇妙的作為及沒有難成的事。感恩有機會參與如此不一樣的事奉。

張志雄(雄仔):
今次第一次有份負責親子的聖經問答比賽,和幾位很好的弟兄姊妹一起做籌委,因為疫情,這次比賽是以網上形式進行,當中預到好多不同的問題,幸好後來多一位熟悉科技的弟兄也加入,解決很多技術上的問題。到比賽當日,在主的保守和參與的弟兄姊妹的配合下,整個過程都很流暢,大家也玩得很投入。過程中真的感到有主的帶領。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廿四15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