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21年3月第3週

一、DSE生的考試及牧養

由於疫情反覆,今年DSE學生很難找到合適的温習地方,過去一年不太多實體上堂時間,大部份時間都是網上授課,影響了學生的專注及學習進度,求上主憐憫並幫助他們繼續堅持努力温習,也求神使用各導師助導有智慧聰明對他們作出支持鼓勵,以主愛與他們同行。


二、長老的裝備和整理

長老擔當著牧養、生命同行、信仰價值的傳授的召命,需要不時更新屬靈裝備,如靈性操練、聖經知識、哀傷輔導、病牀慰問等相關知識,也要面對自己的生命的轉化、生活上的各種改變。牧者們將與各家當值長老合作,就著長老們的需要為他們提供適切的屬靈餵養,以及相關的課堂、操練和資源,使長老們能持續成長,並成為其他肢體的幫助。請為此禱告。


三、組長的情緒支援和工作坊

計劃於4~5月舉行給組長的「你說‧我聆聽」—情緒關顧與支援工作坊,主要分三堂進行,由淺入深地教授組長如何對有需要的組員表達關懷和提供支援,第一堂以錄播方式進行,第二、三堂希望能實體上課,並加交流練習、分組討論及電影選段分享等。請祈禱記念這課堂的各個安排,包括錄製的順利,疫情容許下的實體課,學員的事前閱讀,投入練習以及分享討論,願神幫助負責的曾寶玲牧師及協助製作的影音幹事,也祝福參與的眾組長,讓他們能從中得到啟發,更懂得與組員同行。


四、裝備導師助導的牧養

自疫情開始,教會暫停了實體聚會已有一年之多,少年團肢體難有直接見面及分享的機會,大多只有網上聚會。由於缺乏相聚的時間,青少年人大都花了不少時間於網上的消閒或娛樂活動,以致有沉迷不良的網上活動的情況出現,包括色情、賭博或交友等網頁,也讓網上騙徒有乘虛而入的機會。求上主幫助各少年團導師助導,既是謹慎自守之餘,更要提高警覺,加緊守望同工及小羊,彼此鼓勵在大齋期期間,以格外敬虔的操練,拒絕各樣的試探誘惑並藉此節期擺脫不良習慣及嗜好的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