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21年4月第1週

一、病患靈修與牧養

不少人在面對生老病死這課題上,期望「生無憂、老無累、病無痛、死無憾」,因而越來越著重人生的規劃和生活上各樣的實務安排。大堂正籌劃開展以牧養關懷為主的生死教育,引導肢體以信仰角度思考生老病死的問題,並作出合理的生命規劃。請禱告記念陳淑嫻牧師及李淑儀牧師有智慧策劃合宜又適切的內容,既幫助肢體整理自己的生命,又裝備資深肢體與人同行;此外,也求神給李淑儀牧師有智慧分配時間,除了編寫及錄製語音版的病患靈修資料外,也能專注編寫靈修資料給照顧者,願神賜福和使用所編寫的,成為有需要的肢體的祝福。

二、男人事工

肢體除了日常的小組生活外,弟兄間,尤其是背景相近的弟兄間的彼此支持和督促,是生命持續成長,以及能面對未知的前路的力量。男人事工正組織不同年齡層的弟兄小組,構思肢體們在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提供牧養的資源,預備肢體進入不同的生命階段,如生兒育女、職涯轉變、退休等改變。請為此擺上禱告,願神賜牧者有智慧和魄力去跟進這方面的工作。

三、小組的維繫與相顧

小組生活是信徒靈命成長的重要場景。在小組的團契生活中,不同背景、性格、靈命狀況的組員,都因主耶穌在靈裡彼此結連、互相擔當、學習愛的實踐。求天父看顧組員間愛的維繫與相顧,恆常在小組作靈裡的守望與代禱。求聖靈親自引領小組組長,敏銳組員的靈命狀況,成為組員的同路人,同心建立一個蒙神悅納、喜樂並具有使命感的小組。

四、新婚肢體之牧養

過去兩年結婚的弟兄姊妹,經歷著社會事件以及疫症反覆的影響,他們的新婚生活夾雜著不少新的挑戰和衝擊,請切切記念他們在新婚各方面的適應,夫婦倆都能以神為家庭的元首,不論家居實務、工作前路、生育計劃等都仰望神的帶領,經歷祂的同在。此外,2021 年「建設性關係」及「相愛一生」兩個專為新婚肢體而設的課程已陸續復課,求神使負責的牧者及肢體有適切的預備,也幫助參與的新婚夫婦能投入學習,為建立長遠而健康的婚姻關係奠好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