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21年4月第2週

一、少年團的牧養

因 DSE 考試關係,直至五月初少年團肢體都未能在書院中舉行少年團的崇拜,雖然如此,感謝神各少年團同工與小羊均可以參與座堂的青年團實體崇拜。求主幫助各導師助導把握與小羊見面的機會去關懷小羊的靈性生命,願神使用各導師助導,帶領小羊重新投入教會群體之中,在主愛裡彼此建立,互為守望,生命得以成長。


二、兒童團

雖然實體聚會可以恢復三成,但因場地和防疫的限制,未能恢復實體主日學。導師們繼續透過網絡視像的方式帶領小朋友進行線上主日學,而牧者們則仍每週製作空中主日學的影片讓小朋友可以在家中收看。求上主帶領一眾小朋友繼續有渴慕上主話語的心,在線上主日學中投入參與,認真學習聖經真理。此外,兒童團牧者及導師製作的 YouTube Channel「Faith 童凡響」於本週正式推出,求上主加力給製作的肢體能持續製作有趣的影片,藉此平台吸引小朋友認識信仰。又求上主使用這個平台,能成為兒童團福音的管道,將更多小朋友帶到上主的面前。


三、夫婦親子的牧養

在時局變遷及疫情反覆下,很多人的日常生活及人際關係起了很大的變化。在實施限聚及各種的防疫措施下,家人共處的機會雖然增多,但家庭闗係也受到一定的影響,如夫婦間的衝突,父母與子女之間的磨擦,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孩子網上學習的困難,家庭經濟拮据而帶來焦慮等等,都使家庭關係受到不少的衝擊。請為育有子女的家庭祈禱:

  • 夫婦倆仰望神的幫助及帶領,覺察自己的孤單困累,學習與配偶分享及彼此聆聽,並信任弟兄姊妹的守望相扶,同心面對前路和生活的挑戰。
  • 父母認定從神而來的受托的角色,多善用屬靈資源,以信仰價值孕育子女,培養他們敬虔的心,學懂珍惜與神與人的關係,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勇敢面對成長的機遇和挑戰。
  • 家庭成員學習坦誠溝通和體諒,正面表達心中的想法和感受,以及多關懷和多讚賞,提升家庭的抗逆力,建立在逆境中家中有愛的氛圍。

四、實體及直播崇拜

在限聚措施依然生效的情況下,青少年團的崇拜只能以實體(三成入座)及直播的方式舉行。請記念弟兄姊妹們,存著警醒的心,配合教會的安排,輪流以上述兩種方式參與崇拜。也請記念崇拜事奉肢體及全職幹事們,求神幫助他們重新投入實體崇拜的事奉方式,在直播期間能保持高度集中,以確保直播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