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夢想與恩典

林藝環牧師

神在人身上的作為,很多時是待事情過去,在聖靈的指引下回顧檢視,才會有所發現。記得我年少初信時,經常見有車輛停泊在永光書院操場,很是羨慕,心想:若能有自己的座駕四周遊玩,實在不亦樂乎!我早在大專時已領有駕駛執照,但除了到外國旅遊,在香港甚少駕駛。及至前年我來書院參與牧職,想一圓駕駛夢,向總監督申請一輛車代步,總監督批准了,叮囑我須接載有需要的肢體,我的「雪藏牌」從始「解凍」。但首先遇到難題是我家屋苑的「地獄停車場」,一進一出的試行,竟用上了幾乎一小時才完成!無奈地開展「泊街」的日子,每天傍晚都要趕往家居附近的路邊咪錶位,守候司機下班離開。如是者,開始了照顧車輛的日子。

兩年後,我決定將車退回給總監督,他並沒有怪責我的「任性」。我除了感謝總監督的體恤外,當我回顧這兩年的日子時,卻看到了神的預備,原來祂不但圓滿了我年少時的夢想,這車更讓我解決疫情期間的交通及運輸需要 ! 想起在那段期間,確曾有不少深宵驚醒的時候,在沒有公共或計程車可搭的情況下,應變突發事故就要靠這車了。在實體崇拜停止期間,我能夠將聖餐直接派送給住在不同地區的肢體,都因為有它。若沒有它,有很多事情都難以辦到,必然大大影響我的事奉!雖然我常因輪候車位及須定時定候要前往「入錶」,加添了我不少煩惱,但當我回頭看,發現過去兩年我沒有因交通問題而阻礙了事奉,才明白到我駕駛這車的意義,內心向神發出讚美與感恩,深深體會到:「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願我們跟隨主耶穌基督的人,都有同樣的經歷,並樂意與人分享,讓基督的名得以傳揚。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