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生命力增值

林藝環牧師

近日不論在海外或本地,都有不少令人感到悲傷的事件發生。遠在中東的阿富汗,機場上想要離國境的阿富汗人民,竟然冒死跳上了正在開離跑道的軍機艙門外,逃生變成送命!另一邊廂,又有海地造成二千多人死亡的7.2級大地震發生!在本港,上週主日大埔兩宗交通意外,奪去了數條人的性命……。無論是天災或人禍,都教人體會到生命的脆弱、無常,無論老、少、貧、富、遠、近。

曾在一個佈道會中留意到,在座參加佈道會的少年人,許多都樂意與人傾心交談,但當中有幾位卻拿著手機各有各坐,全神貫注地投入遊戲。這樣的情景是何等諷刺的呢?在一個本應可扭轉人一生命運的佈道會,他們竟忽略自己在現實世界中的生命,而專注網上遊戲中英雄主角的虛幻性命!他們都明白英雄的生命若不經過磨練和加以裝備,生命力將會隨著挑戰耗損而減少,於是爭取在有限的時間內補充能力,爭勝過關。若他們能把這道理能應用在現實生活上,他們的生命,就不再一樣!

對於已接受主耶穌基督救恩的人而言,現世的人生只是永恆生命中的一部份,即使威脅生命的危機或意外隨時臨到我們的身上,也不用憂慮或恐懼,因為我們深信主耶穌基督是生命之主,祂是我們生命的保障;祂願意保守凡投靠祂的人,並加我們能力面對任何生命的挑戰。這樣的人生態度,但願每位終日機不離手的少年人,乃至成年人都明白、領會,一起把從打機中領會到的道理,落實到自己的人生之中,爭取時間為自己的生命力增值,走上一條走得通、一片光明之路。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