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一個神蹟

麥日強牧師

記得 2016 年的春天某日,我得知了一個消息,一位姊妹的父親住院多時,身體越來越差,醫生預計他不久於人世。雖然不少人曾向老人家傳福音,但他仍拒絕信耶穌。當天我到醫院探訪他,見老人家仍然清醒,只是臉容消瘦,精神有點萎靡。

他女兒告訴我,爸爸已經聾了多時,只能以閱讀和點頭的方式溝通;她也準備了多張白紙,以作書寫溝通之用。接著女兒便用紙筆告訴父親我是牧師,並按我的指示用筆把福音寫給他看,但他卻無動於於衷。幾番努力後,所有白紙都用完了,無奈之下,我嘗試大聲在他耳邊說話,簡要告訴他主耶穌的福音,但他仍然毫無反應。他女兒有點心灰,輕聲地說:「爸爸已經聾了,他聽不到的。」我又再試了一會,仍沒有進展,放棄的心思湧上心頭,但又想到既然已來了,總不能輕言放棄,便用回正常說話的音量,給他說了一個我爸爸信主的見證,說完後便問他是否願意相信主耶穌。當時也不敢抱甚麼希望,但奇妙的事情發生了,他竟然點頭答應,為免有錯,我又問了他多個問題,他都一一以點頭和搖頭清楚回應。經過的護士和護理員看見他的表現,都嘖嘖稱奇。就是這樣,我帶領他作了決志信主的祈禱。他之所以能夠突然聽到,接受福音,明顯是因為神給他的恩典,他也把握機會了,決志相信主耶穌的救恩。幾小時後,這個老人家便安息主懷了。

這事讓我實實在在經歷了神,體會到神的真實,有些時候,當我遇上困境,回想這事的便成為對我的提醒、鼓勵與堅振。弟兄姊妹,願我們每一個都懂得把對神的經歷存於心中,成為自己的信仰故事,成為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的堅振與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