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大復興的故事(二)

羅翠璧宣教師

上回提到在二十世紀,神曾經在世界各地陸續興起不同的大復興,藉著忠心愛主的僕人使女,引領無數的人歸向神。

上次我們看了在 1904 ~ 1905 年間,與威爾斯大復興有關的故事。今次讓我們看看與我們宗派很有關係的亞蘇撒街大復興。這大復興發生在 1906 ~ 1915 年間,時間上剛好緊接著威爾斯大復興,卻在另一個不同的地域發生。

亞蘇撒街位於美國的洛杉磯,「亞蘇撒」源於印弟安語,意思是「有福的神蹟」。亞蘇撒街 312 號曾是一間非洲裔循道長老教會的會址,後來成為了一幢 40 呎乘 60 呎兩層高的倉庫和馬房。在 1906 年 4 月 14 日,威廉.西摩牧師與一些弟兄姊妹開始在這個地方聚會。

在此之前,他們在一對夫婦的家中聚會了五週,並且一同禁食了十日,他們經歷到聖靈充滿的神蹟,吸引了愈來愈多人參與他們的聚會,直至原本的地方容不下他們,便轉往亞蘇撒街 312 號聚會。這個地方非常簡陋,樓底只有八尺,用的是木板做成的長椅,連講台都沒有。但弟兄姊妹在聚會中非常投入,熱烈地敬拜神、專心聽道、迫切禱告尋求聖靈大能的彰顯。這裏的聚會吸引了不同種族、膚色、國籍、宗派背景等的人來參與,打破了人與人之間不同的藩籬。他們每日聚會 12 小時,共維持三年半之久,不同的神蹟在他們當中發生。

在亞蘇撒街的復興運動中,有大量弟兄姊妹回應神的呼召成為宣教士,在這個運動影響之下投身宣教的宣教士前往了全球多達 25 個國家。現在大部分五旬宗教會,以五旬節聖潔會為首至少 26 個宗派,都能追溯其根源來自亞蘇撒街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