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

2021年感恩節——「感恩的接力」與「感恩的創作」

意念

香港五旬節聖潔會之所以能建立,你、我們得聞福音,成為主耶穌基督救贖之恩的蒙恩者,是因為一百多年前西教士遠渡重洋,把福音運動傳到當時仍是有待發展的香港。事實上,即使在今天,不少宣教士事奉地區的交通並不發達、方便。有些時候,宣教士需要徒步越過山嶺,才能到達宣教對象聚居的地方。

「感恩的接力」是讓弟兄姊妹透過遠足或其他運動,與感恩差傳捐的支持對象相連,並且象徵承傳福音運動的接力棒,把福音運動延續下去,並加以擴展。
至於「感恩言創作」,就是讓弟兄姊妹自行創作,除遠足之外,在能力範圍下做自己感興趣的運動(例如:游泳、攀石、球類運動……),象徵接力福音運動和與海外宣教士相連。

形式

以小組活動形式進行(小組組長需於活動前一個禮拜,以小組活動申報表向大堂申報小組戶外活動。)

內容

內容分活動和捐獻兩個部分
活運:小組活動或個人運動
個人捐獻:於活動後,各人以感恩之心作感恩差傳捐。

活動程序

一、 祈禱開始(小組組長)

禱文:「親愛的天父,感謝祢差派祢的獨生子臨人世,成就救恩,感恩祢昔年差派宣教士遠渡重洋,把福音帶來香港,使今天的我能成為祢救贖之恩的蒙恩者。天父,求祢繼續使用祢的僕人承傳運音運動,把祢的救恩廣傳到地上每一個角落,求祢使用我們今天的活動,使我們籍身體力行的運動,心靈得與遠方的宣教士相連,並以感恩之心對祢的福音事工作出實質的回應。祈禱是奉救主——耶穌基督的名而求。阿門。」

二、 起行
三、 完成旅程
四、 祈禱結束(小組組長)

禱文:「親愛的天父,感謝祢的保守,讓我們能平安完成今天的旅程。今天的活動象徵我們對承傳福音運動之心懷,求祢繼續帶領我們,讓我們都懂得以祢喜悅的方式,參與在這福音運動的行列中,求祢使用我們對祢恩典的回應,讓我們有份於祢的聖工。祈禱是奉救主——耶穌基督的名而求。阿們。」

五、 感恩

為自己參完成行程而感恩,並以感恩差傳捐的方式,向神表達感恩之心,向把福音運動傳到香港的西教士表達感恩之情。

路線與創作(頭五條路線參下面資料介紹)

  • 荃灣西至深井(海邊)1.5小時
  • 深井至大欖涌(海邊)1.5小時
  • 天馬苑至博康(山徑)3小時
  • 城門至道風山(山徑)3小時
  • 北潭涌至東壩(水塘)3小時(回程需沿路折返——乘車或步行)
  • 自定路線(小組亦可自行擬定路線,惟必須是安全和普遍的路徑)
  • 自創形式(小組亦可自定運動的種類、形式。例如:游泳、攀石、球類運動……)


健行路線建議
(1)荃灣西至深井(海旁)1.5小時
https://www.map.gov.hk/gm/s/d/aEg6Nyb1

路線:荃灣碼頭>汀九>深井
全程6公里
難度1星
起點交通:港鐵荃灣西站B出口
終點交通:深井村有多條巴士丶小巴路線可往返九龍及屯門

(2)深井至大欖涌(海旁)1.5小時
https://www.map.gov.hk/gm/s/d/BjwoO5EN

路線:深井>豪景花園>大欖涌
全程5.5公里
難度1星
起點交通:深井村有多條巴士丶小巴路線可往返九龍及屯門
終點交通:附近屯門公路轉車站有多條巴士路線可往返九龍及屯門

(3)天馬苑至紅梅谷(山徑)3.5小時
https://www.map.gov.hk/gm/s/d/J24A2GyP

路線:天馬苑>獅子山郊野公園>回歸亭>望夫石>紅梅谷燒烤場
全程:5.5公里
難度:2星
起點交通:樂富小巴或九巴1,11k
終點交通:世界花園九巴路線 – 80, 85, 85B, 86A, 87B, 89B, 170, 182, 281M

(4)城門至道風山(山徑)4小時
路線:城門水塘>針山>道風山>沙田火車站
https://www.map.gov.hk/gm/s/d/19kmzw3x

全程:9公里
難度:3星
起點交通:荃灣82小巴
終點交通:沙田火車站

(5)北潭涌至東壩(水塘車路)2.5小時
回程需乘車或沿路步行折返
https://www.map.gov.hk/gm/s/d/LovjvGJz

路線:北潭涌>萬宜路>東壩
全程:單程10公里
難度:2星
起點交通:北潭涌巴士94,96R
終點交通:假日專線小巴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