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為在主裏相連的屬靈群體感恩

陳淑嫻牧師

人在內省中若能看見神給予自己的是何其豐富的禮物,一定會心生無言的、心靈震撼的驚訝。我們若愈了解自己所受的恩,就愈能進深地認識賜恩的神。其實,回應呼召與感恩的心根本是密不可分的。盧雲(Henri Nouwen)說過:「耶穌呼召我們,要為活著的每一個時刻感恩,並以自己獨有的人生旅程為神陶造我們的方式,為叫我們的心更貼近神的心。」

我們若認識到神藉著基督的救恩克勝了死亡、分離和仇恨,更叫屬祂的人在各自相異之中締結主內合一的團契。誠然,能夠在這終末的世代作基督的見證人,那是何等的福分,何等的感恩。肢體們因著基督犠牲的大愛結連在一起,成為生命相連的、蒙恩的信仰群體,不但可活出美好的生命樣式,還可以與身旁肢體共同營建一個彼此守望與扶持的屬靈群體,一同在基督救贖恩典之中,回應基督的呼召,為福音真理作見證。

記得有一次與一位姊妹到醫院探訪的經歷,深深體會到我們以感恩的心回應呼召,能帶來奇妙的生命改變。一位患病的長者住院已有一段時間,我們在與她信仰對談間,她抱著質疑的心問道:「牧師,你死過咩?信耶穌的人,死後會到天堂? 你見過耶穌咩? 你叫我信耶穌?」我真誠地回答說:「伯母,你說得對呀!我未死過,又沒有憑我的肉眼見過主耶穌,但我和這位姊妹,以及教會整個探訪團隊,在未認識你之前,已不斷為你禱告。」她被我們的真誠打動,毫不遲疑地回答:「咁又係!」長者最終透過群體的關懷,逐漸地體會到主耶穌同在的真實。最終,她懷著信平安地離去塵世,活在神為祂而預備的永活國度。

弟兄姊妹,邀請你此刻懷著感恩的心,聆聽與細察上主對你及置身的群體有何召喚?你又可以怎樣回應主的召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