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

2021 將臨期

2021年「將臨期靈修運動」 簡介及活動安排 (11月28日至12月24日)

「歡欣期待,救主臨格」

「將臨期」(The Season of Advent)在聖誕前四個主日開始,為期 22 天至 28 天,是教會 年曆的首個節期。今年的將臨期由11月28日開始,至12月24日止。

今年「將臨期」的主題是「歡欣期待,救主臨格」。「將臨期」是等候的節期,信徒在「將 臨期」所等候的,是主耶穌的降生與再來,氣氛是熱切與歡騰的。故此,整個節期靈修操 練安排,會以歡恩及盼望為主調,配以路加福音四首頌歌為「將臨期」靈修操練、祈禱會 之經文,幫助弟兄姊妹明白「道成肉身」的意義,並懷著歡恩及盼望預備自己的心,記念 主耶穌基督的降生,盼望祂的再來。

主題經文: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二 10-11)

主題詩歌
《期待基督的來臨》(曲:Notre ame attend/詞:張安柱)
讓我內心歡欣期待,救主臨格我心深處。哦哦

靈修運動重點

1「歡欣期待」- 個人詩歌靈修


以四首經典將臨期詩歌,對比路加福音的四首頌歌,幫助弟兄姊妹以詩歌作個人靈修,默 想基督降世的意義。四首詩歌包括:

  1. Savior of the Nations Come (請來,萬邦的救主), PDF 程序下載
  2. Come Thou Long Expected Jesus(請來,引頸期待的耶穌), PDF 程序下載
    古典版

    現代版
  3. Gabriel’s Message (加百列的喜訊), PDF 程序下載
  4. Of the Father’s Love Begotten (在天父的愛中降生), PDF 程序下載

2「救主臨格」- 小組靈修相聚


「將臨期」的四週主日有四個特別的主題。為鼓勵弟兄姊妹預備自己迎接基督降生,四週主日均設有主題式小組短聚靈修資料,配以不同的聖經人物作出默想,帶出等候、悔改、 喜樂、平安四個主題信息。


3 聖誕掛飾靈修 – 兒童、家庭、少年團


大堂為家庭提供聖誕樹靈修資料,鼓勵肢體在家中自設聖誕樹(特別有兒女的家庭)進行。聖誕樹及掛飾由弟兄姊妹們自行預備。大堂亦有小量紙製聖誕樹供肢體索取,自行在家中作聖誕掛飾靈修之用。將臨期每週靈修資料會上載於永光e 電園將臨期專頁及永光App 2.0,肢體可自行下載。

對少年團操練安排,則會以耶西樹作個人將臨期倒數操練。透過當中用大堂提供的象徵物貼紙貼在紙製聖誕樹上,幫助少年團友從回顧、認識舊約聖經的故事,以期待基督耶穌的降世,並要進一步在這個時代期待基督的第二次再來。


4「馬槽聖景」默想


聖景陳設的傳統可追溯至十三世紀。教會放置馬槽聖景的目的,是以具體方式使人更生動地憶起當年主耶穌在伯利恆誕生的情景。
今年在「將臨期」至「聖誕期」,在地下玻璃門側九家牆前會放置馬槽聖景,鼓勵弟兄姊妹以個人或小組進行注視馬槽的默想,更深刻地了解道成肉身的意義。


5 彩繪玻璃默想


七樓天台花園將換上為「將臨期」至「聖誕期」而製作的彩繪玻璃,其上有將臨期(及聖誕期)常讀的聖經故事,供弟兄姊妹作個人默想之用。


6 和諧粉彩畫展及明信片


今年邀請了兒童團的姊妹繪製了聖誕故事的圖畫,會於二樓小禮堂及永光書院六樓 MPA 外製作成畫展及複印成明信片,供弟兄姊妹觀賞及使用。明信片背後會放置經文及平安夜崇拜宣傳片的QR CODE,讓弟兄姊妹既可寄聖誕卡給親朋,同時也可作為一種邀請人參與平安夜崇拜的方式。明信片會擺放在書院和石屋家園的聖誕市集,及報佳音團隊使用。


屬靈聚會

1.培靈祈禱會

2021 年將會有三次將臨期培靈祈禱會,會分別以其中三首頌歌作為主題,如下:

  • 12 月 3 日(五)
    基督降世 – 活出「尊主為大」的生命
    〈尊主頌〉Magnificat(路一 46-55)
  • 12 月 10 日(五)
    基督降世 – 堅固人「坦然無懼」面對前路
    〈撒迦利亞頌〉 Benedictus(路一 67-79)
  • 12 月 17 日(五)
    基督降生 – 開啟人心「看見神的救恩」
    〈西面頌〉Nunc Dimittis(路二 28-32)

2.認罪祈禱會

由潘牧師主領的認罪祈禱會,主題是「末日的預言」(可十三),並帶出警醒的信息,幫助肢體煉淨自己,預備基督臨格己心。

  • 12 月 1 日(三) – 名存實亡的聖殿(可十三 1~2)
  • 12 月 8 日(三) – 將來的災禍(可十三 3~13)
  • 12 月 15 日(三) – 大災難(可十三 14~23)
  • 12 月 22 日(三) – 人子再來(可十三 24~27)
  • 12 月 29 日(三) – 無花果樹的教訓(可十三 28~32)

平安夜崇拜

2021 年的青年團平安夜崇拜是由方煒濤宣教師及李麗晶姊妹負責主領,主題是「為神與 人同在的佳音作見證」,以《天使頌歌》作為演繹的重心。少年團平安夜崇拜則由葉淦翔 導師及芷蕾導師負責主領。

  • 兒童團及長者 – 永光堂大禮堂,下午 3:00pm
  • 青年團及使命團隊 – 永光堂大禮堂, 晚上 7:30pm / 9:30pm
  • 少年團 – 永光書院二樓禮堂, 時間: 7:00pm
頌歌快遞

今年青年團崇拜將會使用一些較少唱的詩歌或新歌。為幫助弟兄姊妹投入聚會,建議於製作一些影片介紹崇拜及使用的歌曲,讓弟兄姊妹及早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