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重聚

黃月英牧師

重聚是恩典!幾個月因疫情限制而無法相見,再見面時知道大家都安好,有說不出的感恩!這段時間,不少人的經歷是前所未有的,令人更洞識到生命之脆弱和世情的不能把握,促使人好好地珍惜當下和心繫永恆。

雖然參與崇拜現需要一定的防疫措施,但請不要因此而錯過實體崇拜的必要和價值。每次集體的公開崇拜,都是在這不信的世代,宣告神的主權和祂的威榮。由此看來,崇拜不只是一個聚會,而是信仰群體的公開見證。我們是被召以上主門徒的身分,在記念上主復活的主日,一起相聚來敬拜讚美和接受聖言的餵養,又奉差遣領命去活出信仰的真實。

不要讓參與網上崇拜的鬆散成為常態,動搖了我們對神敬畏的態度,以為隨隨便便參與了便算心安理得,使崇拜淪為宗教的例行公事。高舉上主聖名的主日崇拜,是與上主相遇的神聖場景,我們當以聖潔、敬虔、盼望和愛慕神的心,奉上主之名同來聚集;在聖靈的光照下,確定我們是神名下之民,同心盼望神國的掌權早日來臨。

肢體的「重聚」,也是他朝神國相逢的預演。一起在小組相聚中深入地分享和對談,以聖言彼此勸勉、以禱告互相代求。明天如何我們還不知道,若有人預計或會有第六波的疫情來到,那就更要把握大家如今可以相聚的時機,從心而發的鼓舞灰心,身體力行的扶持軟弱。

我們能夠相遇、相識、相知、相愛、相見和相聚,這是屬靈關係的美好;其中相扶的力量,足使我們有力地越過險境,無懼地孤身走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