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

2022 生命成長期

生命成長期,漫長而相對平淡,沒有特別的節日,是各家及團隊最有空間發展各自特色的半年時間。這是「生命成長」的時期,大堂仍會為眾肢體供應令屬靈生命成長的養分。今年的生命成長期由6月6日至11月26日,期間有共24個主日,且讓我們抓住的成長機遇。

主題經文 (路八4〜8)

4 當一大群人聚集,又有人從各城裏出來見耶穌的時候,耶穌用比喻說:
5「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他撒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被人踐踏,天上的飛鳥又來把它吃掉了。
6 有的落在磐石上,一出來就枯乾了,因為得不著滋潤。
7 有的落在荊棘裏,荊棘跟它一同生長,把它擠住了。
8 又有的落在好土裏,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耶穌說完這些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生命成長是自然之事,卻不是必然之事;信主的年日,未必與成長的程度成正比。我們斷不是落在路旁或磐石上的種子,否則早已離開了教會,離開了信仰。但我們也未必像落在好土上的種子,不斷生長而且結實纍纍,活得健康和整全。從信仰的實然來說,我們頗有可能是落在荊棘裏的種子,與荊棘一同生長,長期與它爭奪養分,覺得被它擠住,成長空間不夠,甚至已停滯不前。然而,我們信仰的應然才是我們的方向,故此務必追求成為落在好土裏的種子,「生長起來,結實百倍」就是我們在生命成長期的目標。


生命成長期內容

大堂與各家及團隊有明顯的分工:「生長起來」須要恆常地吸取養分,這部分牧長們責無旁貸;至於「結實百倍」的部分,則主要由各家及團隊按其本身的特色和計劃自由發揮,各家及團隊可按自己的目標和使命,善用這半年的時間,盼望能在節期結束時,為這一年向神獻上豐碩的果子。

書香。世代

閱讀令人免於膚淺。「書香.世代」的目的,在於透過牧者們分享他們的閱讀和反省,激發弟兄姊妹多閱讀,並思考所閱讀的信息與我們身處的世代有何關聯,對這世代有所啟迪。六月至十一月的第三個主日,每月有兩場分享會,具體安排如下:

時間:3:00pm
地點:(待定)

  1. 6月19日 郭志榮牧師
    葛德.泰森(Gerd Theiβen):《那個加利利人的影子》(Shadow of the Galilean
  2. 6月19日 潘耀倫牧師
    梅頓Thomas Merton:《默觀的新苗》The New Seeds of Contemplation
  3. 7月17日 曾寶玲牧師
    龐一鳴等:《我在乎吃喝-餐桌上的信仰實踐》
  4. 7月17日 鄭承啟先生
    Alan Noble: You Are Not Your Own: Belonging to God in an Inhuman World
  5. 8月21日 林藝環牧師
    魯益師 C.S.Lewis:《神蹟》The Grand Miracle
  6. 8月21日 麥日強牧師
    遠藤周作:《沉默》
  7. 9月18日 梁靄庭牧師
    趙崇明:《神学,可以很美》
  8. 9月18日 鄧恒生先生
    胡斯托.岡薩雷斯 Justo L.González:《創造:上帝眼中的瞳人》Creation: the Apple of God’s Eye
  9. 10月16日 周健雄牧師
    弗洛姆 Erich Fromm:《精神分析與宗教》Psycho analysis and Religion
  10. 10月16日 陳淑嫻牧師
    渡邊和子:《在落地之處開花:無論在何種境遇,你都能閃耀發光》
  11. 11月20日 羅翠璧牧師
    布魯格曼 Walter Brueggemann:《約櫃流浪記》Ichabod Toward Home: The Journey of God’s Glory
  12. 11月20日 方煒濤宣教師
    帕克.帕爾默 Parker J.Palmer:《與自己對話》Let Your Life Speak


「八福」及「九果子」語音導航

《生命成長期》強調屬靈生命的滋養、培育和建立。為配合這個成長的主題,黃月英牧師為弟兄姊妹預備了分別以「八福」及「九果子」為主題的《有福之旅》和《結果實的生命》語音導航默想資料,讓弟兄姊妹有意識地重整生命品格,追求內在氣質和外在德行上展現出信仰人格的力量,結出生命的果子。兩套靈修資料的推行日期如下:
2022年7月16日至31日:「八福」十六天語音導航的《有福之旅》
2022年8月14日至31日:「九果子」十八天語音導航的《結果實的生命》

若肢體沒有收到報名電郵,可電郵至wkoffice@wkphc.org報名。

各類實體及網上祈禱會

2019新冠病毒的疫情漸趨穩定,各類實體祈禱會將會在六月份重開。在第一階段,我們會將所有實體祈禱會集中在週三舉行,盼望能在週中以屬靈聚會為弟兄姊妹加油。至於週一及週五,我們仍然會在網上發放不同類型的祈禱會,讓弟兄姊妹配合著自己的生活節奏,獲得足夠的靈糧供應。詳情在此不贅,請留意大堂每週的公布,盼望弟兄姊妹能重新培養出恆常參與實體祈禱會的習慣。


感恩節崇拜

生命成長期的最後一個主日是感恩節。 今年適逢永光堂詩班慶祝成立三十年,整個感恩節崇拜由設計到演繹由詩班包辦,既是詩班向神的獻禮,也是全堂肢體向神的獻禮。

向上結果

「結實百倍」是「生長起來」的外證。請各家及團隊的領袖們以此為目標,帶領肢體們實踐天國的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