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22年7月第4週

一、為各家及團隊下半年的使命方向

雖然疫情曾打斷肢體的教會生活,但不能動揺教會的牧養方向和弟兄姊妹的傳福音心志。今年教會以「屬靈伙伴」(Spiritual Companion), 「使命相連」(Disciples’Bonding )及「立約群體」(Covenantal Community)為三個主要向度,重整和加強眾肢體的屬靈情誼,使命實踐和群體的見證。求神激發各家及各團隊把握下半年的光陰,繼續朝著這教會今年所訂的牧養方向而籌劃聚會和活動,又透過大堂逢禮拜三的實體祈禱會,網上的祈禱會及屬靈資源,各靈修操練的課程及聚會,聖經課程等等,還有不可缺少的小組生活,幫助眾肢體的靈命成長,並切實體現教會的合一,同心興旺福音。


二、為有疫情下結婚的肢體之牧養需要祈禱

疫情下結婚的肢體經歷過不少的挑戰,請記念他們:

  • 在籌備婚禮中遇上的限聚轉變及各種未知數,容易令新人感到措手不及,使他們的關係備受考驗,祈求神幫助準婚肢體以信靠的心面對,反思籌備婚禮的核心價值。
  • 新婚生活需要很多的適應和磨合,特別是配合伴侶的習性而放下自我,求神教導新婚夫婦在愛中成長,學習彼此欣賞和尊重,以堅守约誓的心穩步前行,愈愛愈成熟。
  • 記念育有子女的家庭,疫情下的新常態以及家人的困獸鬥,構成親子關係的壓力,求神保守及介入各個家庭,幫助他們抒解壓力,珍視關係,帶領他們重建疫情下的新生活。

三、為各家及使命團隊的組長祈禱

教會重開實體聚會已有兩個多月,無論是成長小組及使命小組的組長,都努力維繫組員的敬拜生活,適切地設計的小組聚會,好使組員能生命結連,使小組發揮向上敬拜、向下服侍、向內團契、向外見證的功能。

請為各小組組長祈禱:

  • 祈求天父加添各組長的屬靈感染力,激發組長的愛心鼓勵組員追求靈命成長;
  • 祈求主耶穌親自堅固各組長的事奉心志,坦誠向基督傾訴與交託牧養的難處,在禱告中重新得力,建立小組成為喜樂、屬靈及有使命的屬靈群體;
  • 祈求聖靈開啟組長的心,叫組長們敏銳組員的屬靈需要,以恆切的禱告守望組員的靈性生命,見證基督的真實。

四、為肯尼亞華人福音事工
  • 為肯尼亞8月份的大選禱告,求神幫助該國選舉平安過渡,選擇敬畏神,符合神意的總統來治理國家。
  • 為教會線上的真理課程,週三禱告會和周日的實體敬拜禱告:
    求主幫助,讓更多的信徒願意參加每週一線上的基要真理課程,週三禱告會,週六的小組查經和周日的敬拜,願信徒遵從神的話語,建立純正信仰根基,裝備自己、服從差遣,求聖靈賜下能力,承接傳福音的使命。
  • 為教會肢體屬靈生命和合一事工禱告:
    1. 求主祝福華人永光堂,讓教會更多的肢體有願意奉獻的心服侍主,以基督的心為心,帶著主的愛走出去向周圍的人傳福音
    2. 求主賜給眾肢體謙卑、合一的心,與牧師同工,各盡其職,主裡彼此相愛,相互扶持,共赴天路。
    3. 求神幫助肢體遠離各種惡念,以清潔的心,潔淨的靈,渴慕與神結連,靠著神恩彼此相愛,過聖潔生活。
    4. 為教會即將開展的孩童事工禱告:願神感動對孩子事工有承擔的肢體願意接受培訓,裝備好自己和牧者一同拓展孩童福音工作。
    5. 為牧者禱告:求主介入在牧者的服事中,幫助他們用神的話語餵養群羊,叫人效法基督,以蒙福的生命同心建立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