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蒙福

蒙福
黃月英牧師

上個主日有一個小組在崇拜後查經分享,他們以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認定自己是蒙福的女子作為討論的焦點。分享後,其中一位弟兄剛好與我在書院門前相遇,他就順便代組員問我一個設身的問題,就是「我究竟是否覺得自己是蒙福的女子」。

這個問題,一方面使我驚喜,原來有組員會好奇或關心我是怎樣看自己,另一方面也使我感恩,我可以在詢問中回答一個這麼美好的問題啊!

我是一個蒙恩又蒙福的人,回望過去的日子,感受到神恩典的同在和帶領。神自少拖帶我的成長,使我在祂的管教下學會事奉、倚靠和順服;在一些原本看來無法跨過的困境,卻不知怎麼樣的竟然可以既驚險又平安地走過了。加上,如今我能夠領受的屬靈情誼和人倫福樂都不是我配得有的,全是神的恩待和厚愛。

同一天的主日晚上,到了弟兄的家晚膳。他把一張照片送給我,那是1991年在書院班房拍的一張舊照。當年的我大概是28歲,好像向這位還只有23歲的弟兄頒發什麼似的,站在黑版前面那交與接的一刻卻被拍攝了下來,想不到第一眼看到時已是三十多年後了。大家看著相片,談起昔日的事奉歲月,還是從往事中找到數之不盡的恩典。

這是一個喚起「感恩」的主日,早上的答問和晚上的舊照,都環繞著同一個主題,就是「蒙福」。我的蒙福從「蒙救」開始,然後是「蒙召」,接著是「蒙愛」、「蒙恩」和「蒙福」的。生命能夠活在神的手裡,那分安穩和踏實非筆墨可以形容。

不如,我們也齊來回答下這個問題吧!我是否看到自己是一個蒙福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