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盼望

盼望
黃月英牧師

剛過去的禮拜一和禮拜二,有幸參加了少年團其中一家的退修會,而我受邀跟這麼年少的一代分享盼望的信息。憶起過去當導師的日子,段段往事人恍如昨天發生。如今我已一把年紀,又該怎樣向一班有無限將來的小羊言說盼望呢!

事實上,少年人最有資格向人熱情地談論盼望,他們竟然反過來聆聽我的分享,其耐性參與足以為人燃點盼望。 我分別以《失望、絕望與盼望》和《一個有盼望的信仰群體》作為兩個工作坊的主題,其中加入《色彩靈修》的元素。少年團友每聆聽完一個分題後,便選擇以不同的顏色來記錄,讓色彩為不同的狀況作出描繪。

若我們把盼望錯置在外在環境或人的身上,便不免會感到失望或陷於絕望。上主的門徒的盼望,是確信歷史和生命在神的手中;他們把握向神說『是』和『我在這裡』的機會,來讓自己成為盼望的擁抱者和活現者。一個有盼望的信仰群體,是彼此鼓舞和追求成長的一群,他們把明天的期盼活在今天,又同時朝向神所展開的終末奮進。

少年人當然會有困惑和掙扎,也不時對自己缺乏耐性而沮喪起來,但只要有人肯親切地與他們同行,他們就能從被愛和被肯定中找到自己的價值。當他們認識到自己的生命在神手中是何等寶貴時,他們就能以年青的力量為自己走出一個未來。

衷心的感激那些一直守住少年人的導師助導,他們無私和真摯地培育和耕耘小羊的生命,以牧者的情懷建立起新一代的門徒。他們如父母般忍受著小羊的頂撞,不怕被拒絕地繼續尋找流散的羊。他們從來沒有對小羊失望,並且比任何人更清晰地見到少年人的未來。

在我們的群體,導師助導是盼望的擁抱者和傳承者,他們喚起了少年人的盼望。感謝神!我們的群體有他們!他們配得我們由衷的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