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一切從一個呼召開始

梁靄庭牧師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見過,耳朵未曾聽過,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今年的九月對我來說是特別的月份,剛好是我展開人生新的一頁—踏入全職事奉的十週年。

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神的帶領也是非一般的。回想25年前初參與永光堂崇拜,深深被當時的屬靈氛圍所吸引。想不到神就是這樣的引領我,在教會這屬靈群體中經歷神的大愛、經驗肢體間屬靈情誼的甘甜、在基督真道上扎根成長。

經過六年時間的禱告,終決定在2012年辭去工作,在人生下半場接受神學裝備。過去十年不單在神學院作正規的訓練,也在教會的實際生活場景中,學習與弟兄姊妹同行與同在。感激牧長不斷鞭策,提醒我們作為牧者的首要任務,就是透過聖道的餵養與靈修操練,提升弟兄姊妹的靈性生命。故此,做好釋經的工夫,把神話語適切地講解,並與弟兄姊妹在靈修祈禱中經歷神為重中之重。

不經不覺今年已是按立為牧師的第六年,更在黃牧師手上緊接福音的棒,與眾牧者引領教會繼續在這風高浪急的世代中前行。誠然,過去十年一切都來得很快,自覺一直都在未站穩的張力中事奉,每天都懷着戰戰兢兢的心,面對神所交付的工作。然而,正如伍牧師所說,「不足感」叫人不敢怠慢,更加努力長進;以為自己「好掂」才去做,便是驕傲、是墮落的開始了!

在這時代帶領教會邁向新的一頁,實充滿艱難及挑戰。但哪一個時代是容易的呢?深信每個時代的挑戰都是獨特的。在舊約中,當神對人發出呼召的時候,總會連帶著祂的應許 – 神應許與人同在,叫人剛強壯膽。

今天,教會就如昔日在曠野出生的以色列民新生代,即將要進入迦南展開新的一頁。讓我們都在神安置我們的群體或生活場景中,看到神的心意,裝備自己的生命成為神合用的器皿,懷著堅定的事奉心志,肩負起時代的挑戰,為天國福音事工獻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