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牧者分享

不要讓人小看你年輕!

郭志榮牧師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第二十九屆會員大會(29th General Conference of the IPHC)於剛過去的七月底在美國舉行。因為疫情的緣故,今年只派出梁靄庭牧師、潘耀倫牧師、總幹事區麗儀姊妹和我夫婦倆,合共五人前往美國出席是次大會。

是次大會除了要選出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的四位領袖,包括主理主教以及世界差傳部、美國本土福音事工部和門訓事工部的三位部長,還提出了多項關於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主教議會(Council of Bishops)和它的執行委員會架構的修章建議。

跟上一屆的大會不同,上屆大會的重頭戲是四位領袖的選舉,而今次大會卻以修章為大家所關注的焦點。大家都非常踴躍和熱烈地參與討論,並對修章建議提出不同的修改方案。當中甚至有與會者提出,建議三個部門的部長由現在通過選舉產生,改為委任制,會員大會以後只需選出主理主教和副主理主教。作為主席的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雖然年過七十,但三天的會議都一直在主席台上站著,並與三位部長合作無間,帶領著會眾的討論,讓正反的聲音都得到表達。

當中有一個小插曲想跟大家分享。大家的討論後來開始變得愈來愈激烈,甚至有點針鋒相對時,一位年青的姊妹出來發言。這位姊妹並非對議案再提出甚麼支持或反對的論點,而是說她深深感受到主聖靈在她心中的催逼,要她站出來提醒大家:大家是時候要祈禱了!她在徵求主席的同意後,便帶領大家同心祈禱。禱告後,主席跟著宣佈有片刻休會的時間。主聖靈在眾人心中動工,休會回來後整個會場的氣氛都改變了。大家都平靜下來,把那些脾性和血氣主導的說話都收起來,並繼續會議的討論。

這個小插曲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位年輕人回應了主聖靈在她心中的聲音,勇敢在比她資深的眾前輩和長輩面前發言,並帶領會眾禱告。她提出要同心祈禱的建議,有可能不獲主席接納,也有可能遭到其他正在爭辯的與會者反對,但她沒有怯懦,沒有讓人小看她年輕。相信大家都感受得到,她所憑藉的並非只是自己的勇氣,而是主聖靈的能力。

這小插曲也提醒我們,在出現分歧時應該要藉著禱告來解決紛爭。在禱告中來到上主的跟前,讓靈性而不是脾性主導我們的思想、言語和行動,並非一個空泛的口號,而是最實在、最有效的方式,讓教會在這個變幻莫測、意見紛紜的世代中尋求上主的帶領。

每週禱文

親愛的天父

在這個變幻莫測、意見紛紜的世代中,
願祢神聖的靈呼喚我們,
引導我們來到祢的跟前,
降服在祢的腳下,
尋求祢的美善的旨意。

願祢神聖的靈充滿我們,
加添我們的愛心和勇氣,
在這個充滿傷痕與焦慮不安的世代中,
傳講基督那愛與平安的福音,
使人心中的創傷得到醫治,
心靈得以平靜安穩,
以致能倚靠著主聖靈的大能,
去面對外在環境中的種種挑戰。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