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牧者分享

十八個事奉年頭

林藝環牧師

今年是我在永光堂事奉的第十八個年頭。我自卅歲已開始申請在永光堂全職事奉,經過了十年的屢敗屢戰,感謝神沒有放棄我,在四十歲那年終於獲得批准加入全職事奉的行列,並入讀中國神學研究院。

在中神受訓的第二年,我開始在大埔堂事奉,學習去開拓一間中小堂會。在此期間,讓我有機會與不同的傳道同工共事,了解到自己性格的強項與弱點。此外,這經歷亦讓我學習到如何做好牧者的責任與本分,更重要的是進一步經歷了神的帶領!

五年前,神差遣了當時的張偉怡姑娘來大埔永光堂作全職事奉。張姑娘熱心事奉的態度很令我欣賞,讓我感到她是一位很合適的接班人。故此,心中不期然生出一個念頭 —自己已盡了一切使在大埔堂發展的努力,神會否預備我進入下一個事奉工場,甚至是到海外作拓展華人福音事工呢?

在2018年尾,我接到一個「回巢」的呼召 —負責永光中學生事工部的福音工作。憑著在大埔堂拓展少年福音工作的經驗,我懷着戰戰兢兢的心接受了挑戰。當我仍在適應根深蒂固的少年團長久以來所建立起的事奉文化、傳統及生活習慣模式時,卻猝不及防地遇到了社會運動。神確是給我在這短短的十多年事奉人生中,藉不同經歷來熬煉我,叫我在或順或逆的光景中,都緊守著神給我的召命而不退縮。

2022年,少年團由年輕牧者接棒,我也回應神給我新的召喚,回到座堂負責多個佈道隊工的牧養工作。神又在我即將「登六」時,給我機會與比我年輕的隊工肢體,為神的福音拓展另一片新天地!

十八年的牧職事奉生涯匆匆過去,感謝神沒有嫌棄我的資質及水平,使我有如此精彩的事奉人生!現在,我更珍惜仍有健康的年日,除了努力學習和事奉外,也要建立規律的生活去操練身體,保持有健康的體魄,以致在餘下的歲月,仍可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與領域為神所用。無論神是否會給我有另一個十八年,我仍願意好好預備,必以「我在這裡」( 出三4)來回應神隨時的呼召!

在此勉勵有志全時間奉獻的肢體,趁年青時把握機會,以自己最好的光陰回應神的呼召,讓神有更多時間去使用我們,這絕對是人生最佳的選擇與最大的祝福!

每週禱文

慈悲的天父:

我們懇切記念最近在四川及台灣發生的地震所造成的破壞及傷害,求祢賜智慧給當地官員、救援及賑災隊伍,對災民作出及時和適切的援助,使他們得到真正需要的居住、食物、醫療的幫助。

求天父憐憫因全球暖化和大地污染所造成的極端天氣變化。求父神幫助世界各地的政府,積極在教育和政策上,更多考慮保護地球的需要,使人民對環保的認知提高,改變生活習慣以減輕對環境污染的破壞。

即將踏入十月,在歐洲依賴天然氣保暖的人民,將因戰爭而導致的流離失所,或因天然氣供應短缺而須面對通脹和捱冷的苦日子。求父神介入人類歷史,締造和平的契機,讓統治者醒覺到他們的手握著影響人民生死禍福的權柄,所作的一切都必須以人民的福祉為依歸。

願榮耀、能力都歸予三一真神。

禱告奉恩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