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牧者分享

為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祈禱

郭志榮牧師


「看哪,我熬煉你,卻不像熬煉銀子;你在苦難爐中我試驗你。為了我自己的緣故、我自己的緣故、我一定要行;因為我哪能使我的名被褻瀆呢?我的榮耀、我也不給別的呀。」(賽四八10~11,呂譯中)

在今年舉行的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的會員大會中,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邀請我以〈以賽亞書〉四十八章的經文,在第二天下午會議前作分享和領禱。我於是便選擇了以上的兩節經文,作為分享和祈禱的重心。

這兩節經文明顯是神自己的說話,但神要向誰發言呢?大部分的學者都會同意,這句說話本來的受眾,就是那些被擄到巴比倫、在那裡受苦的猶大國子民。

因著巴比倫這個邪惡國度的侵略,他們失去了自己的家園、最好的友伴、最愛的家人,連敬拜的中心也失去了。他們被逼活在一個敵視他們的環境之中,被奴役,面對羞辱、壓制甚至是從那些敵擋神的人而來的逼迫。他們對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曾經感到疑惑和迷惘,但最後仍在這極度惡劣的逆境中堅忍到底。他們保持信念,堅守信仰,渴望神的說話再次臨到,並以信心祈求神以恩慈和大能的行動,介入在他們的苦難之中。

神向他們發言,並向他們宣告:為了神自己的緣故,為了神自己的緣故,神一定會有所行動。這是神對他們莫大的應許!

神向他們透露,被擄巴比倫並不代表神放棄了他們,讓他們滅亡和在歷史中消失。相反,神要熬煉他們,煉淨和轉化他們,以致他們能成為神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用,預備為神行各樣的善事。神的榮耀——也就是神的分量和重要性——便可以藉著這個得到煉淨和轉化的屬神群體,向列國萬族顯明出來。

事實上,〈以賽亞書〉這兩節經文不僅以當時那些被擄的猶大國子民為對象。藉這兩節聖經話語,神也要向歷世歷代的信徒發言,特別是那些為主的緣故而面對著種種困難和逆境的信徒。

保羅提醒大家:「末世必有艱難的日子來到。」(提後三1下)我們的世代也確實充滿艱難和挑戰。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中,有些正活在戰火正蔓延的處境中,失去了一切的保障;有些活在強權管治的國度之中,言論和宗教自由受到限制;有些活在敵視基督教的社會裡,面對著敵對族群的排斥與威脅;有些甚至正面對着直接的逼害。

從人的角度看,信徒要克服這一切嚴峻的挑戰而站立得穩,似乎是一個難以完成的任務,因為信徒自己根本沒有所需的力量和資源。但好消息是:神愛我們,認識我們,顧念我們只不過是塵土。因此祂向人作出應許:為了祂自己的緣故,祂要採取行動。

神差遣祂的聖靈,居於我們的心中,也住在我們彼此之間,要煉淨我們、轉化我們,把我們結連為聖靈的團契。主聖靈又以神的話語來啟發我們,使我們明白終極的現實都掌握在神的手裡。主聖靈也把神的愛澆灌我們,使神的愛成為我們生命的動力,使我們能以真正的熱心與唯實的行動,實踐愛神和彼此相愛的誡命。藉着我們主聖靈的加力,我們才能一齊興起,為神打那美好的仗。

所以,「苦難的爐」所代表的挑戰、困難和逆境的出現,並非說神離開了、「缺席」(absent)了,而是一個機遇,讓我們確確實實地經歷神的「臨在」(present)。這是神給所有跟隨祂的人莫大的應許,而這應許成為了我們盼望的確據。

每週禱文

讓我們以這個禮拜的〈每週禱文〉為整個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祈禱!

親愛的天父,
祢是初,也是終。
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祢手所造的。
世界的終局亦在祢的手中。

願祢的靈與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的大家庭同在,
藉着祢神聖的靈的內住聖化我們每一個。

祈求祢以神聖的智慧啟發我們眾位領袖,
祈求祢以神聖的愛把我們所有人結連起來,
祈求祢以神聖的大能給整個國際五旬節聖潔會賦權加力。

願我們這個宗派能在這個世代中,
繼續被祢使用,
繼續為祢的國度盡忠擺上,
以至祢神聖的名得著至高的榮耀!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