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牧者分享

咩料?

方煒濤宣教師

一聽「咩料?」,你可能會覺得這是一句反諷或指責的話,帶有「你有冇搞錯!」的意思。但如果聽到「知我咩料啦!」,你可能會想起某位男子組合的明星說的話,又知道這句說話想要表達自豪的感覺:「知道我的厲害吧!」

聖經中都有一句類似「咩料?」的說話:「人算甚麼?」(詩八4)這句說話翻出來就是說:「人有幾巴閉呀?」承接經文上文下理,當詩人抬頭仰望天空,看到天父所陳設的一片星空,而全人類竟然能在這宏大的宇宙中得著上帝所賜的生命,這是一件不可思擬的事。不單如此,雖然人的生命有限和脆弱,且有很多地方比不上其他受造物,但上帝卻揀選人類去代表祂治理全地,並賜他們充足的能力和自由去發揮。如果我是其他受造物,我大概也會發出:「人有幾巴閉呀?」的疑問。於是,對比上帝對人無窮的恩典眷顧,詩人頓時意識到自己的卑微,於是他發出這句讚嘆的話,承認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上帝的恩典。「人算甚麼」換句話說,就是「知神咩料啦!」(知道神的厲害吧!)

在今個月月底,少年團將會進行「咩料」佈道嘉年華。是次佈道會以「咩料」為題,除了打趣之外,但我們也希望少年人一齊認識:究竟上帝「用咩材料」來創造我們?祂如何看待我們?

這次嘉年華除了不同形式的攤位活動外,還有自家製作的微電影,以及少年人分享生命見證,希望藉此讓少年人認識愛我們的天父,以及自己的生命在基督裡的價值。想知這個佈道會「咩料」?

十月三十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過來永光書院看看吧!

每週禱文

親愛的天父:

相比起宇宙萬物,
我們的生命彷彿微塵一樣。
然而,祢不單賜我們生命,
更與我們分享祢的愛。

當世界價值強調功利、回報,
以此來定義人生命的價值的時候,
祢卻對我們說:
「我看你為寶貝為尊貴﹗」

父啊,你全然愛我們,
我們也深深愛祢,
在這一生中,我們都緊緊跟隨祢。

奉主耶穌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