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牧者分享

空間的創造‧存活的要素

梁靄庭牧師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創二6)

十月初的香港五旬節聖潔會禱告禁食日,在小禮堂進行了「六日創造彩繪玻璃靈修」。透過細看頭頂上的六條的彩繪玻璃,看見神的創造充滿了無限的愛和智慧。星宿、植物與活物各從其類,神創造出井然有序的生態環境,供人在其中存活,享受並讚嘆神創造的榮美!

 

默想這六日的創造,我對第二日創造的領受尤其深刻。神把水分開,創造了「穹蒼」,就是在宇宙中劃出空間,並注滿了眾生賴以生存的空氣,叫人和一切的萬物都得以在這空間中存活、憩息。今天我們活在壓迫的都市,空間尤為我們所需要。

 

明年大堂牧養主題其中一個重點是「重燃」(We Vitalize),當中包含靈命復興的意思。靈命的復興與心靈的空間息息相關;我們若為聖靈預留足夠的空間,聖靈就能夠更有效地在我們心中工作。神造人時向人的鼻孔吹了一口氣,使人不單有了生命氣息,更得著了靈性,成為了有靈的活人。We Vitalize,就是為聖靈預留空間,讓聖靈在我們心中作工,使我們靈性復甦,活出滿有感染力的屬靈生命。

 

但我們如何才可以讓賜生命的靈存留在我們心中呢?有人說要有「me time」、「要為生活留白」……。事實上,為自己創造空間並非難事,但要建構與神同在的神聖空間,則需要持定心志,並建立好與神相交的生活秩序,每天、每週、每月定時撥出時間親近神。我們有一個殷切的盼望,就是明年青年團崇拜由三堂合併為兩堂後,崇拜事奉肢體可以減輕重擔,釋放更多空間親近神;而佈道團隊在調節崇拜時間後,也可以得著更多空間去接觸新人。但願聖靈在我們身上作工,重燃每位肢體的靈性活力!

 

弟兄姊妹,今天在你存活的空間中,是充斥著讓人成長的生命之道,還是妨礙人成長的世界價值?讓我們都來到主耶穌面前,渴慕主耶穌帶領我們進入神聖空間,與神相遇,生命被神的愛所環繞、堅固,心中所思所想都被聆聽、被醫治。

每週禱文

慈悲仁愛的天父,
感謝祢創造了宇宙萬物,又賜我們生命氣息,
在有限的時空中,叫我們透過祢手所造的認識祢!

天父啊!在祢的設計中,
祢留有空間給我們,使我們能與祢相遇,
認識祢的法度、祢的慈愛與恩典!

願我們都被祢的大愛所激勵及堅固,
幫助我們在心中騰出空間讓祢臨在,
叫我們嚮往祢的國度,安歇在祢的懷中,
重新得力,見證祢、榮耀祢的聖名!
禱告奉恩主基督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