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咩料」後感

羅翠璧牧師

在本年10月30日,「咩料—少年佈道嘉年華」順利舉行,當天有超過八十人決志信主,並有超過1200人次出席,實在相當感恩。有不少弟兄姊妹都回憶著說,記得上一次少年團舉辦佈道會,已經是七年前(2015年)的事了。特別是在這幾年疫情之下,實體聚會斷斷續續地暫停,書院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人山人海的情況,有資深的導師表示,在走廊看見在書院久違了的人龍,實在是令人興奮。一眾籌委們勞苦的預備,看見新朋友能在聚會中認識神,也覺得之前的付出十分值得。
我實在十分欣賞每一位籌委及參與事奉的肢體的付出,眾人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恩賜,雖然大家的經驗不多,但創意卻是無限,一同創造佳美的回憶!記得在籌委的會議中,我們希望有更新穎的方式進行宣傳,有人提出IG Challenge, 意思就是如果在IG 宣傳達到某些指定目標,牧者/導師就會「找數」(例如唱歌/跳舞之類的)。起初我心中有少許擔心,怕會影響作為牧者的形象,但轉念一想,自己小時候在團契也曾參與舞蹈事奉,今天成為了牧者,為何就不能為了神、為了鼓勵弟兄姊妹而以舞蹈事奉呢?加上我十分欣賞弟兄姊妹的創意,於是我和方宣就一起「捨命陪君子」。在超過五百位弟兄姊妹於自己的IG轉載佈道嘉年華的宣傳後,就以跳舞的影片找數。感謝神帶領弟兄姊妹的熱心參與,大家都熱切邀請身邊的人參與佈道嘉年華,令我們深感欣慰!

在嘉年華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曙光之家創作的「過山車」,這是不少人人生中第一次在課室中玩「 過山車」。雖然規模不大,但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創舉,排隊參與的人絡繹不絕,大家都被他們的創意與實踐的能力而震撼。這個「 過山車」要靠人手推動,全靠一眾導師助導及弟兄姊妹擔任工作人員,這「過山車」在當日就「行駛」 了四百多次,是他們不辭勞苦的服事讓其他弟兄姊妹可以有如此有趣新奇的體驗。

而在佈道會的後台上,不少弟兄姊妹都是第一次參與大型聚會的事奉,大家都既緊張、又興奮。當微電影開始播放,在後台聽到觀眾的歡笑聲,有分製作的弟兄姊妹都感到興奮不已。

其實製作微電影的弟兄姊妹都沒有什麼經驗,大部分都是少年人,感恩是有經驗的導師擔任編導的角色,在事奉中培育一眾少年人,亦感謝青年團的弟兄姊妹們幫忙拍攝、剪接,與少年人同行,補了少年人很多的不足,為少年人帶來一次美好的事奉經驗。

微電影共有四個段落,是按照三位弟兄姊妹的生命故事而構思的,弟兄姊妹現場的見證分享穿插在每段電影之間,而第四段則道出了三位主角信主後的生命改變。三位弟兄姊妹的分享相當真誠,述說神在他們生命當中的作為。到呼召的環節,我看見很多新朋友舉手及走到台前,特別是第一場,場面非常震撼,出來的新朋友不少都是眼泛淚光,都是被微電影、見證分享及神的話語所感動,這都是聖靈的作為。有一些在疫情下才開始返教會的年輕弟兄姊妹表示,從來沒有看見這麼多人決志信主,他們都覺得相當感動。

現時,各家/團隊都在努力栽培初信者,請大家都在禱告中記念每一位初信者,深願他們決志跟從耶穌並非只是一時感動下而作出的決定,而是成為他們一生之久的行動,願他們能認真作主門徒,一生豐盛!


每週禱文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帶領一眾少年人能在「咩料」少年佈道嘉年華中發揮創意,作出大膽創新的嘗試,並發揮不同的恩賜,共同創建佳美的回憶。感謝祢在這個過程中帶領我們突破自己,看見在祢沒有難成的事。求祢帶領各家/團隊能致力栽培初信者,又願初信者能繼續追求屬靈生命的成長,成為認真跟隨基督的門徒。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