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牧者分享

2022年十篇最深刻的講道

 

潘耀倫牧師

2022年最後一週,各大媒體都會做一件事,就是為2022年來個總結,大事回顧、十大XX等,可謂目不暇給。我剛從一個熱門的搜尋器發現,港人關心的「十大」有很多,其中包括:十大人氣搜尋、十款最熱門遊戲、十齣最受歡迎劇集等。忽發奇想:假如我們來一個「2022年十篇最深刻的講道」選舉,結果如何呢?

我想,弟兄姊妹要參與這個選舉真不容易。假如表格上只有每週講道的經文章節,相信不少肢體都要花一番功夫翻查聖經,然後搜索枯腸,才能記起講員就著經文說了些甚麼。然後,弟兄姊妹還要認真地作出反省和比較,才能回答對自己而言,最為深刻的十次講道經文到底是哪十段。非常可能出現的狀況是:肢體們感到要找出十段經文來真的很費力,能夠想起十之五、六,已算是很有交代了。

上述只是一個奇想,不過它觸發了一連串認真的問題:2022年,我們在真理的知識上有多少長進呢?在知識以外,我們的生命又怎樣被神的話語塑造?我們的價值觀又有否按真理而作出調校?主日的證道只是弟兄姊妹接觸聖經真理的其中一個渠道,此外還有查經、聖經班、祈禱會、退修日,以及個人靈修等。但方法和頻率皆屬次要,重要的是有何效果。

我也就證道做了一個盤點。2022年,我寫了23篇新講章,共在46個場合作宣講。感謝神!做傳道人是有福的。對我而言,今年塑造了我的經文最少就有23段。
2023年,願你在靈程上能大步向前!

每週禱文

慈悲的天父,
一年轉眼又過去了。祢的恩典從不缺少,但願我們靈性敏銳,足以常常發現它們,並向祢獻上祢當得的感謝與讚美!

我們花了幾年時間來學習與疫症共存,學習被病毒包圍而不過分恐懼,學習接受某些失去,學習接受某些新常態,並在這一切之上,學習堅信祢永遠在場!

2023年將至,但願我們對真理更加開放,更樂意接受真理的陶造;每當聽聞令我們扎心的真理,便更仔細思量,謙心受教。我們寧願被祢修理乾淨,使我們的生命能結果子更多。

願榮耀歸於聖父、聖子、聖靈,從起初、到如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