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牧者分享

人情味

 

潘耀倫牧師

2023年2月22日午餐
如果你愛吃,香港不會令你太失望。我對吃零學問,只吃回憶。我能說出來的食物或菜式,都是因為背後有個故事。我對食物的味道的認知,低於你的想象;因為大概我能分辨得出的,就只有人情味。


上圖是上週某個中午享用的印度餐。2016年1 月,我隨差傳部長迦德立主教(Bishop Talmadge Gardner)走遍印南印北,參與區會的週年會議。十多天的行程中分享得既多且深,回味至今。同樣難忘的是在南印度的顧摩西主教(Bishop Moses Kumar)家中作客,為了入鄉隨俗,還請他教我用手(不用刀叉)吃飯,也是其樂無窮!這些人和事助我打開眼界,看見神偉大的作為,在教會事工、在個信徒身上,確鑿不移。因著伍牧師與顧摩西主教的交情,香港和印度兩個地方的五旬節聖潔會建立了特別密切的關係,我們又將這關係延續著。


2016年初,一個「西裝骨骨」的中國人身在印度,由Samuel Moses主教即時傳譯。
香港五旬節聖潔會已過百年,印度五旬節聖潔會亦然。傳道者說:「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傳一4)新冠疫情過後回到永光堂聚會,一切彷彿推倒重來。但2023年1-2月間,在連串組長退修日當中,我們從不同時代加入永光堂的肢體口中聽到很多有血有肉的成長故事。這些都提醒我們:帶領香港五旬節聖潔會走過百年,又陪伴永光堂走過四十多年的神,會信實地帶領我們走前面的路。不要怕,只要信。

每週禱文

掌管歷史的神,
願榮耀、頌讚全歸於祢!
祢愛世人無微不至,
但願我們學會以愛還愛,
使那些在基督裏提攜我們成長的人深覺安慰,
又使祢的旨意在人間得以實行。
在主顯期裏,讓我們藉著默想聖言,
追隨主耶穌在世留下的足跡,
以致我們能靠近祢,
並在聖靈的加力下服侍這世界。
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