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牧者分享

家園‧家員

梁靄庭牧師

今天是青年團四家「回家日」的大日子。事隔三年因疫情緣故停辦,四家家長們特別為今年的「回家日」悉心預備,各家以不同特色的主題:「以馬約定你」(以)、「留一天與你回家」(拿)、「愛‧您你妳回家:愛‧連繫 」(西)、「炒熱史提反」(史),

及按這主題而制作的宣傳片,勾起大家對家的聯想及回家的渴望。

事實上,「回家日」今年能夠成事,正是今年大堂牧養主題之一:同見(We Vision)的體現。過去三年,疫情或多或少也把弟兄姊妹的距離拉遠了。然而,正是這份距離,叫我們覺醒原來我們都對主內的情誼有所渴求,懷念與主內肢體以愛的結連。四家家長們都同感一靈,即使距離遠了,但關係亦可以維繫的,大家認為可以為此做點事啊!結果大家就這樣發夢、祈禱、商談,漸漸把這份「不滿足」連繫於神家的遠象,便慢慢傾出了今天一個連繫家員的日子來了!

「回家日」背後所展示的,正是大家珍惜多年來,在教會這屬靈之家「屬靈家園」建立的主內情誼。上月與團隊幹事組長進行的退修日,潘牧師引領大家回顧一起在教會走過的歲月,勾起了不少美好的共同回憶。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談個不亦樂乎,使整個禮堂也熱鬧起來!這份源於天父的愛把我們連繫起來,使我們有愛的交流、愛的擁抱、愛的接納、愛的溫暖、愛的連繫,更成為神家裡的人(弗二19),建立教會成為有愛的「屬靈家園」。

教會是我們的「屬靈家園」。「回家」就是讓生活在不同隊工、團隊、部門的弟兄姊妹在這天回到自己所屬的家,與弟兄姊妹聚首一堂,分享主愛,建立更深厚的屬靈情誼。

今年邀請你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參與回家日,重新認識你所屬的家之獨特,加深與弟兄姊妹的屬靈情誼,同心建立教會為你的「屬靈家園」。

每週禱文

慈悲仁愛的天父,感謝祢的大愛,
叫我們成為神家裡的人,在教會這屬靈家園成長。
當我們在回家日能夠除下口罩,
再次看見肢體們可愛的笑臉,
讓我們能在歡笑聲中彼此激勵,
同心建立神家,為福音事工走另一里路。
禱告奉恩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