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值得?值得!

麥日強牧師

日前主持了一位九十歲長者的安息禮拜,逝者是一位經社區關懷探訪認識的伯伯。他壯年時信主,並已經洗禮,不知道甚麼原因,多年前斷了與教會的聯繫。2017、18年間,永光堂一連兩次聖誕節和復活節社區關懷活動探訪了他,並邀請他參加了長者主日崇拜和康柏團小組,幫助他重建與主的關係。還記得每次在教會中看見他,他總是那麼彬彬有禮,言談得體。

伯伯退休前是一個在地盤工作的建築工人,在他安息禮拜追思述史的環節中,他兩位已為人父母的子女,道出了一個他們至今仍歷歷在目的兒時小片段:「因為缺乏金錢,缺乏朋友,爸爸選擇了一份最高日薪的工作——建築工人。我還記得上學後的第一個禮拜六,爸爸叫我們穿上校服,我和妹妹都不明所以,原來爸爸早出晚歸,從未有機會看到我們穿著校服的模樣!我看見爸爸豎著滿是傷痕和繭的拇指,他一邊欣賞著我們穿著校服的模樣,一邊說:『值得,值得,一切都值得!』當時我並不完全理解這句話的意義……」他們對父親的憶述,道出了天下父母親普遍的心懷:能供給子女的成長所需,看見子女健康成長,再艱苦也是值得!聽著他們對父親的追思,我眼眶不知不覺間濕了,隱隱然像是感到天父對這位盡心履行天職者的稱讚,迷糊的視線甚至像是隱約看見天父為了賜人最好的恩惠,不惜付上極高的代價。

歲月如梭,昔日黃口小兒今已為人父母,對父親的恩情才有更刻骨銘心的體會。他們對父親生平點滴的分享,讓我感到伯伯之所以能重塑與主的關係,實在是天父的作為:是天父使用教會把祂的兒女尋回,是天父使用教會接待了這位偉大的父親,是天父使用教會顯明祂不會失落任何一位屬祂的子民。

過去教會透過社區關懷探訪的活動實在值得!期望在不久將來,教會能重啟這些工作。

每週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視屬祢的人為自己的兒女;
感謝祢不失落任何兒女的應許。
願萬民都能認識祢;
願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祢的恩情;
願祢的名得到當得的榮耀。
祈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字而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