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牧者分享

是祢聲音,指引我走……

梁靄庭牧師

繼上月初在長洲參與了團隊籌備的退修營,上週我再度入了長洲,作個人退修禱告操練。四日三夜遠離繁華鬧市,獨自在大自然的懷抱下鍛鍊五官感知,靜觀神奇妙的創造,靜聽神美妙的聲音,感受神的同在與聖靈的臨格,何等美好!

在這幾天的靜默中,我從慣常的生活作息中退下來,暫停與外界接觸,讓自己份外「浸泡」在神的聖言與創造之中,在「慢」與「漫」中與自己及神相遇,享受神的臨在,作生命整理。

在其中一天作福音書默想之前,有感聽覺的操練是感知的一部分,幫助我們敏銳究竟自己每天被甚麼聲音所左右,於是走到戶外做五官靈修,以聽覺接觸神的創造。細聽下,雀鳥與昆蟲有節奏的清脆聲音此起彼落,彷彿一首交響曲互相呼應。

意想不到的是,這聽覺的操練,卻呼應着隨後福音書默想中耶利哥城瞎子被耶穌治癒的故事。這故事表面上是一個得看見的故事,但觸動著我的,卻是瞎子決心被耶穌聽見的心志。即使周遭的人群叫他閉口,瞎子卻越發大聲叫喊,務求要被耶穌聽見。而耶穌雖在擁擠嘈雜的環境中,也聽見這位瞎子的呼喊聲,祂被瞎子的信心與心志所感動,說:「你的信救了你。」(可十52下),治好了瞎子的眼睛。

在這次的退修,「聲音」對我有深刻的提醒。「是祢聲音,指引我走,是祢聲音給我安慰,每日眷佑,愛互扣…。」這幾句歌詞在這幾天不斷縈繞我心。我們每天活著,聽的是誰的聲音呢?我們都要辨別出生命之主的聲音,我們也要有被主耶穌聽見的決心。主耶穌的聲音是可信的,造就、堅固及保守我們的屬靈生命。

在漫長的生命成長期,讓我們操練靈性,學習聆聽主耶穌的聲音,操練自己的感知,叫我們的靈性生命得堅固,持續不住地成長。

每週禱文

慈悲仁愛的天父,
感謝祢賜我們兒女的福份,
使我們有能力跟祢溝通,明白祢的心意。
我們都需要祢話語的指引,但我們每天所接觸的聲音,
有時候會叫我們陷在迷失的狀態,
阻礙我們聽見真正對生命有益處的靈糧。
求祢幫助我們作出分辨,被祢的聲音所吸引,
好叫祢的話語指引我們走前面的人生路。
禱告奉恩主耶穌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