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牧者分享

因我看你為寶貝為尊貴……(賽四三4上.和修版)

梁靄庭牧師

聆聽弟兄姊妹的生命故事,往往能引發人自身的生命反思。分享者在人生中高低起伏的經歷、如何以堅實的信仰價值面對,聽進人心中亦會對自己的生命作出回響,產生了互相砥礪、彼此勸勉的果效。

在過去的六月,在遠離市區的、環境優美的三門仔堂舉行了長老退修日。當中邀請了四位長老,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參與者都不是以「八卦」的心態追問詳情,乃是安靜地把分享者的生命故事聽進心中,激發起自己生命的回響……分享者在經歷
的過程中,有信仰掙扎或疑問嗎?他們如何梳理自己的經歷,並把神的道具體地活出來呢?如這些事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會如何面對呢?

當中聽到有長老接二連三的遇到工作、財務壓力、甚至是工傷意外。但他不是問「神你想點?」,而是問神「你想我點?」。有長老淡淡然分享他在差不多同一時間,經歷了工作、家庭、危疾……如過山車般的生命挑戰,原來是神叫他學習與人同行,與哀傷的人同哭,顧念人的軟弱與限制。又有自稱為平凡人的長老,在家庭中不住默默地守望接連患病的家人,活出一點也不平淡的生命;又有長老順服神的呼召,在事奉的過程中大大經歷神的同行與同在……

這些生命故事中的點滴,叫人聽後都深受感動及激勵,引發出對自己靈性生命狀況的覺醒與反思。在最後的環節中,分享者也從參與者的回應得着另一種治癒,生命彷彿被連結起來,並重新得着激勵及鼓舞,繼續為神走另一里路!
四位分享者的經歷,令我想起一段經文: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渡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
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
因我看你為寶貝為尊貴……
(參賽四三2-4上)

神看我們為寶貴的兒女,我們是神眼中的至寶。人經歷生命的種種難關,不是神要玩我們,而是叫我們對祂的信心更加堅固。讓我們都懷着感恩的心,面對生命中的一切,不需抱怨、不需自憐、不需自困。因為神在另一端,正等候我們倚靠基督的能力,走過這艱難的歷程,擁抱我們在懷中!


慈悲仁愛的天父,祢是我們生命的明燈,
感謝祢叫我們在生命中遇見祢!
面對生命的困難與挑戰,
我們或許會不知所措,
或對祢的發出生命的疑問。
祈求祢幫助我們,
以屬靈的眼目看見祢背後的心意;
也堅固我們對祢的信心,
好叫我們懷着感恩的心,面對生命中的種種挑戰。
禱告奉恩主基督得勝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