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神的恩手

林藝環牧師

本年三月,我前往泰北招募當地同工,感恩整個過程得到新擔任美塞永光基金會名義委員,也是泰北伯特利聖道神學院杜光耀院長夫婦,及劉玉貴教務長(也是劉牧師)及師母的協助,使我十分感激。劉教務長也順道邀請我到清邁北部,他牧養的劉家村基督教會參觀。整個車程長達兩個小時,其中有三分一是十分崎嶇不平的路段,如果不是有在劉家村長大的劉教務長在旁,相信我無法自駕來訪。

劉家村位於清邁北部,與清萊接壤,距離緬甸不遠。劉家村在那裏的教會事工,主要是幫助因戰禍而被迫逃離家園的緬甸難民,當中不少家庭流散,留下老弱、孩童和孤兒沒有人照顧,也有因為被毒品禍害而前來尋求幫助。教會便在山區購置土地,收容這些難民,分擔了國家處理難民的工作。因此泰國政府以寬容的政策,讓難民留在山區耕種過活。教會除了讓難民在他們的地上建屋,也為難民另建了兩所堂會和一所戒毒中心,還有建有幼稚園、中文學校和孤兒院。然而,這些建設都因資源匱乏而顯得十分簡陋,難民住屋沒有公共電力供應,全靠太陽能照明……。然而,從接受探訪的人的臉上看,沒有人因簡陋的居住條件而愁眉苦臉;他們面上所展現的歡顏,可想像得到他們昔日在緬甸的生活,是何等的危險和困苦。

最令人感動的是,劉家村教會有十多位牧者在這居住條件簡陋的地方事奉,劉牧師就是其中一人。劉牧師的爺爺是早前從中國雲南來定居的。早在上三十前,當地村民多以種植鴉片為生,劉牧師的爺爺及父親也曾染上毒癮。後來,劉牧師的父親在美思樂戒毒村成功戒毒,挽回了婚姻危機,更在福音戒毒所信主,其後更在劉家村做傳道人,又帶了劉牧師的爺爺信主。劉牧師的一家就是這樣被主耶穌基督所拯救。

劉牧師好不容易在山區完成了中學課程,後來前往台灣的神學院進修。畢業後,他受到不少台灣教會的聘用邀請,但他堅持回山區老家服事,只因他深感昔日有委身事主的宣教士,不計較山區路遠和生活艱難,仍對傳福的事奉有所堅持。所以,劉牧師決定要延續這福音使命,承傳在山區教會的福音工作。後來,他更完成了台灣的神學院博士學位,擔任教會牧師的職分。

由此可見,神的拯救工作奇妙!神連繫了不同身分及身處不同地方的人,藉他們合一委身事奉、彼此相顧、同心見證服侍人群的精神。在此,誠邀弟兄姊妹參與今年度教會舉辦的短宣隊,一同在泰北服侍,開闊我們對天國福音事工的眼界。

希伯來書十章24-25節:「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然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和修版)

禱文

復活的主耶穌基督!感謝祢,為救贖我們而承擔十架的苦難,並且因祢的復活帶給我們信心與盼望,又賜我們有資源與能力去參與祢在世界各地的福音事工!願天父開我們的心胸眼界,讓我們看見祢的手在此世代的工作,並給我們信心和行動去回應祢對我們的呼召,配合祢在這時代的拯救計劃,願聖靈引導我們努力去延續主耶穌基督所交託的福音大使命,奉復活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