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天下事

[一窺天下事] 2024年4月15日

台灣大地震

在今年4月3日上午,台灣東部海域發生黎克特制7.2級大地震,幾天之後,餘震頻仍。地震專家表示,今次地震,威力相當32顆原子彈。

其實台灣自從1999年發生的九一二大地震之後,建築物都有防地震的功能。但今次的地震強度很大,是九一二地震後最強的一次地震。故此,有不少建築物都經不起劇烈震動而倒塌,做成不少傷亡。

讓我們現在安靜下來,讓那些在我們腦海中有關是此災難的畫面浮現出來,心中為到在是次地震中的傷亡者及其家屬祈禱。祈求神帶領傷者的康復,安慰亡者的家人,賜他們屬天的平安,讓他們能渡過傷痛的時刻。

求天父帶領台灣的教會,在災難中將基督的愛帶給傷痛中的人,讓他們能得到適切的安慰及扶助。願聖靈帶領台灣的信徒,倚靠神面對困境,以堅強、滿有平安的生命為基督作見證。

求天父帶領台灣地震後的重建,讓台灣政府有智慧作出各項安排,人民同心互助,展現人性的美善。

當門徒問及耶穌:「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太24:3下)耶穌提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太24:7-8)

在各種天災人禍面前,人顯得格外渺小,對於很多事情都顯得無能為力,投靠掌管天地萬物的神才是出路。耶穌曾預言祂再來前必然會有的災難,主再來的應許本來看似那麼遠,但原來又是這麼近。因此,每次看見災難的發生,信徒都要警醒,謹記主耶穌隨時會再來,應好好預備自己迎接祂。

請為眾基督徒有警醒等候基督再臨的心祈禱,求神帶領眾人能熱心認識神、事奉神,傳揚福音,在絕望之處播送盼望,在漆黑之處綻放生命的光芒,帶領更多人歸向神,預備迎接基督的再來。

讓我們同以主禱文作為結束的祈禱。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