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牧者分享] 這麼遠那麼近

昨天晚上,我那到了外國升學不到半年的大女兒在上學期完結後,馬上從地球老遠的另一角回到香港。這是她早在去外國升學前便已為自己計劃好的。當時我心想:去外國升學,不是應該在那邊讓自己多歷練,到畢業後才回來的嗎?半年不到便回來,豈不太浪費歷練的機會?接著我又想:走著瞧吧!妳到了外國,生活自由自在,放假的日子更是四處遊覽的好時機,到時想回家才怪呢!但沒想到她竟然在考完試的第二天便立即上飛機回家了。

大女兒到了外國,幾乎每天晚上都與母親視像通話。她像一下子完全領略父母對子女的關切之情,並期盼在父母的關懷中得到實在的力量去面對每一天陌生環境的挑戰,所以她對我們問的每一個問題,都開心快樂地詳盡回答;對媽媽每一個嘮嘮叨叨的提醒,她都乖乖地說「知道」,在每一次通話結束時她都表現得心滿意足,像是得著了足夠的力量去面對明天的生活。在地域上我們的距離是這麼遙遠,但在關係上,卻是自從她上了中學後未試過的親近。

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親近天父,支取祂的力量去面對每一天的生活和挑戰。我們都須要以孩子的心思,熱切渴慕與天父親近,支取祂的力量去面對每一天的生活,我們便會樂於向祂陳明我們的境況、珍視祂的教導,讓自己的屬靈生命一天比一天長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