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牧者分享] 「糭」有愛

端午節將到,今天下午我們像往年一樣前往探訪本區的一些獨居長者,向他們表達關懷。去年我們在端午節和中秋節之前,探訪了近三百位獨居長者,向他們送上一些應節食物,又和他們閒聊,慰問他們的近況,紓解一下他們獨居的苦悶,讓他們感受到主耶穌的愛。

去年兩次探望獨居長者,分別有二百多位和四百多位來自各家和隊工的肢體參與,當中還包括了少年團肢體和長者福音事工的長者。去年的探訪小組由三至四個人組成,每組都有長者參與其中。在探訪的過程中,長者們發揮了他們獨有的親和力,他們時而與獨居長者說當年,緬懷過去社會的人和事,時而以同路人身分對獨居長者所面對的生理困難噓寒問暖,若氣氛容許,甚至向獨居長者講說基督教信仰,因而大部分受探望的獨居長者,都從我們的探望中感受到來自主耶穌的愛和關懷。今天「有愛糭有情」就是要延續這份愛和關懷,讓那些被社會遺忘了的獨居長者,感受到主耶穌從來沒有忘記他們。

我期望有一天,我們對這社區的關懷行動加倍被上主使用,讓我們親愛的鄰舍看見主耶穌的愛在這社區、在他們身上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