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5年8月第4週

  1. 9月20日為「長老主日」,屆時將會按立新長老,承擔起牧養肢體、傳遞教會的核心價值和守望教會的屬靈角色。求上主堅固眾長老的靈命,使用眾長老在青年團各家及團隊中發揮其角色,使肢體們得到餵養,教會的美好傳統得到延續。
  2. 青年團的小組目的是建立「以神的話語為中心的小組生活」,竭力「維繫組員的生命敬虔、建立組員的屬靈情誼並發掘組員潛藏的恩賜事奉神」,在小組中實踐「互相講出誘惑試探、互相認罪、互相檢討生命品格、互相講出生活所需」。而團隊的使命小組除了落實以上的方向外,更回應所屬團隊的佈道或栽培的使命。
  3. 祈求上主使牧者們在構思未來一年的小組組長培訓時,能夠以唯實的方法,有針對性地落實各種訓練的內容,以使組長扮演好其角色,一方面傳遞大堂的異象及信息,另一方面,建立起組員的生命分享和信仰對談,具體地將小組的目標實踐出來,以維繫肢體的團契,並回應事奉的召命。
  4. 《伍牧師四十週年事奉生命分享會》將於10月4日下午三時至五時舉行,藉著回顧永光堂在伍牧師的帶領和牧養,從而整理和傳承永光堂的教會文化和核心價值。求上主使用是次的聚會,讓牧長四十年所累積寶貴屬靈的經驗,開闊眾肢體屬靈的眼目,更激發肢體們委身事主,承傳永光的屬靈價值,擴張眼界,以開拓教會的未來。當日透過以下四個主題作出分享︰
    (a) 生命的建立︰信徒皆祭司—領導模式的轉變與平信徒運動的建立。
    (b) 堂校的建設︰同心齊參與—從教會家園、永光校園、大埔植堂到石屋家園。
    (c) 華人教會的參與︰塑造教會拓展的生態—神學教育、宗派的信仰對談及教牧領袖的培育。
    (d) 普世宣教的宏願︰天國視野胸懷世界—從五餅二魚、人助人、差出宣教士到全球。
  5. 兒童團小伯利恆團契於本年7月18日至8月29日(逢週六)舉辦暑期活動,主題為「瞬間看世界」。每週活動將會介紹世界不同洲份的地理、文化、語言、信仰,並帶出主耶穌為萬族萬民之救主的信息。他們將在8月22日舉行「瞬間看世界佈道會」,求上主賜負責籌劃的肢體智慧和美好的靈性,好能在各個聚會及佈道會中讓小朋友自少認識主耶穌,從小建立起與主耶穌的關係,並且在聖經真理的教導下成長,成為主耶穌的門徒,確定自己是神的兒女。